139888233_113725587297547_1332135278998786869_n.jpg

#親兄弟 #年下攻 #強制 #失憶
時隔十年,宋謹回到宋家,宋星闌對他說的最多的一句話是:宋謹,你真惡心。

 

【心得】

父親有錢但是個爛人,對婚姻不忠誠,在父母離異後,哥哥跟了媽媽離開原本的家,承受生活的困苦跟媽媽的怨憎;弟弟跟著爸爸,承受爸爸的暴力虐待跟被媽媽跟哥哥給遺棄的傷心、不信任與背叛,兩邊孩子的成長都很苦。

因為母親過世,哥哥重新回到了這個有爸爸跟弟弟的家,但弟弟對哥哥態度卻很敵視。 (可以理解,但這樣子的不成熟實在讓我看得很痛苦XDDDD)

弟弟生活條件優渥,年輕帥氣卻很冷漠自私,沉浸在自己對世界的憤怒裡面,自暴自棄濫交又很沒禮貌 (乾) 尤其是認定哥哥是背叛者,跟著媽媽逃走了,卻把自己留給爸爸,不但獨佔媽媽的愛,日子還過得很爽,只有自己在爸爸這邊受苦,所以對他特別狠。(救命這種想法真的很小朋友 

 

前期哥哥的態度都是盡力逃避跟閃躲,即便弟弟態度充滿惡意,也一直試圖想要軟化跟拉近彼此關係,然後每次都被傷害更重,又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連反抗也是沒什麼攻擊力道的哭喊 (喂)

弟弟的手段非常可惡......真的有點讓人喜歡不起來......當他發現哥哥是同性戀號極盡羞辱他,拍他跟男性交往的照片,上廁所出來問哥哥要不要幫自己OO,甚至還摸黑上哥床強暴過程錄影事後威脅羞辱他......但可能是人物設定關係,對我來說哥哥太懦弱不爭,弟弟又過太爽,反而覺得互動沒什麼火花跟角力有點無趣,激不起我很大興致 

 

爸爸後來結婚有了新妻子、孩子準備移民海外,弟弟也去國外工作,哥哥終於可以迎接自由,YA!他還養了一隻可愛貓貓!(有貓我就推) 但沒想到弟弟竟然意外發生車禍變傻,爸爸公司倒閉負債跑路,而自己又是弟弟唯一的親人,哥哥只好把他接回身邊養。

弟弟的記憶回到童年還很崇拜很黏哥哥的時期,天真又可愛,哥哥的心就這樣淪陷下去了......哥哥不要心軟你會後悔ㄉ (作者之力肯定會讓弟弟恢復記憶ㄉ我可憐的哥哥) 

 

作者在描述哥哥跟母親的生活,物質困乏又要承受媽媽下班後的壓力跟情緒釋放,被養得悲觀自卑又怯弱,那些很細膩的內心獨白我很喜歡。

也很喜歡書名《一屋暗燈》的意象,有一幕是哥哥逃回了和媽媽一起住過的舊屋,獨自對著滿室黑暗,似乎也隱喻著哥哥的心境,他沒有媽媽了,這個世界只剩下孤單跟自己。這大概也呼應最後哥哥選擇跟弟弟在一起的結局,弟弟是那唯一一點的光亮,只是我沒有很喜歡妥協式的HE,世界上我只剩你一個親人了,將過往愛恨簡單就用愛的方式包覆的HE,我自己是無法接受。沒有弟弟你還有你的貓啊,血緣不是唯一 (失禮)

我願意用一個弟弟交換五隻可愛貓貓,哥哥就不能選擇把弟弟丟掉再養幾隻貓的結局嗎?人生有貓其實就夠了,不用再有弟弟了,那樣太擠 (失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