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2014-film-poster  

不要想著贏,要想著不能輸。

其實我看這部片子的過程中一直浮現腦海的吐槽是,可憐的媽媽(師母)到底該如何把他們身上出門白閃閃回家泥濘濘的球服(衣裝)給洗白XDDD

觀後感:

雖然電影總是帶點說故事的美化與誇飾,但核心闡揚美善與激勵的作用一定是真的,我是這麼相信!我一向很喜歡馬志翔,從他以前演大醫院小醫生的時候就覺得他帥得很有個性,讓我對這部片帶有更高的期待度(羞XDDDD)看著一段早已成為塵封回憶的歷史,被呈現在我們面前。雖然我是個棒球白癡,每次都是一擊必被接殺的小嫩嫩,我還是真心為他們感動為他們落淚了,真的感人。如果人一輩子裡能這樣燃燒一次自己的熱情,為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奔跑過一次,死而無憾。三個小時的長度去電影院欣賞實在值回票價,這是我第二次在電影院看到哭,第一次是玩具總動員3(QAQ)。覺得自己都不是自己了,好多個時刻都是屏息以待,心跳伴隨著配樂難以控制的緊張著,KANO、KANO、我們是台灣的KANO。

一開始入眼的是一群滿懷著熱情,但輸慣了、也就嘻皮笑臉慣了的嘉農棒球隊,他們從未贏得過一場比賽,對棒球的態度也是有意無意。直到他們遇到了不苟言笑的近藤教練,施行斯巴達教育,才開始慢慢成長,最終以黑馬之姿脫穎而出,帶著夢想進入甲子園。

裡面好多橋段好立志,讓我都嚮往。教練點起一支蠟燭,在靜靜的和室裡,一群人一同沉靜。「你想像你是一隻鷹,站在懸崖上,俯瞰著大地。」

他們在輸給嘉中以後的不甘心,對比一起初玩鬧性質,他們是真心想要打贏球。每天早上繞著嘉義市區的晨跑,「甲子園、甲子園、甲子園、甲子園。」信心的宣告,話語從胸臆鎮開,好像他們要去的方向,信念帶著他們往那個方向跑。

「打球可以喪氣,但是不能放棄。」「不要怕投出的球被打到。」「我們是台灣的Kano。」「我不知道原來你們這麼強。」

我覺得電影很棒的地方,是讓我們看到一群人對棒球的熱情與愛,他們願意為自己的夢想付出一切的努力。彼此的扶持,還有展現出來球員們對棒球的尊重態度,對球場的感謝認真態度,以上種種徹底在那三個小時中燃燒了我QAQ (好想再看一次噢!!!!!)

- - - - - -

最近經歷的太陽花這件事情,那種「真的好想贏」的心猛烈燃燒,為何我們要放棄守護我們的台灣,我們絕對不比中日韓差,為何大人只會跟我們說:「你要誠信、勤奮、不要爭、安分就好、那些政治不關你的事,認真讀書充實自己比較重要。」我只是想要一個自由、公義、團結、互愛的台灣,一個有權力發聲,一個有資格被世界記住的台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籟紙鳶 虐文
    全站熱搜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