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西涼茉身為靖國公與曾經名震天下女將軍所生嫡女,卻在府邸裏過著比下人都不如,與狗爭食的日子。為求生存,巴結兄長,卻差點被那無德無良的兄長侮辱, 連累唯一護著自己的丫頭嬤嬤慘死,自己幾乎成了瘸子。她終不再忍,讓那卑鄙的嫡妹庶女,外帶殘忍後娘看看什麼叫真正的下人的卑鄙和殘忍。步步為營,打斷陰險縣主二妹的腿,逼死偽善二娘,出賣自己那冷酷的爹, 毀了兇惡三妹的容,搶了她的夫君,她一步步踩著她們的骨頭往上爬。

只是招親消息傳出去,為何連那惡貫滿盈,血腥殘酷的大奸臣、大太監,本朝唯一的太監王爺九千歲也來摻和,強要娶她?雖然你長得貌若天仙,權勢滔 天,那也是個——太監啊!   咱是女人,也有性福生活需要的~!而且姑娘我還是個處兒啊,總不能啥滋 味都不知道就跟你這麼一輩子吧。

皇妃也好,百官也罷,他們都想看她笑話,逼著她成了宦妻,那她就當個史 上第一妖夫人,幫著她的宦官千歲爺為非作歹,橫行朝野,她過得不好,那就讓百官宮妃都陪著不好過罷。

 

心得:

最近一口氣看玩了這部字數多到爆炸,卻又讓人不看到結局不想罷休的書。第一次有這樣一本書,讓我很難為它下評語來界定它的好看與否,敝人心情十分微妙。怎麼說呢,這是一部主角們(變態界的翹楚)三觀不正、帶點血腥血性的霸氣爽文。雖然細節處理不是很好,作者經費多到發便當不手軟,某些地方又赤裸裸、血腥跟殘忍硬是讓文章少了點美感,不過人物實在很吸引人。

女主角是前世看過很多髒手段的穿越女,男主角是霸氣督主有著黑暗扭曲的過往,還有一干很有特色的配角。(好喜歡白蕊、白玉、白珍、魅六、魅七、芳官、長公主還有魅夏)

從頭看會以為這只是一篇標準宅鬥文+宮鬥文。一個任人欺凌爹不疼娘不愛的嫡女,被後娘庶姊妹欺負,下面僕婢女還狗仗人勢,後來巧妙逆轉勝,大塊人心地報了仇解了恨,然後嫁了一個不一定很愛的老公,Happy Ending。然而風華絕代堪比的絕代妖孽督主百里青的出現,我才發現我錯了,真正的主線劇情在這裡啊啊啊,這下子才剛要浮現出來  茉兒自從遇到變態度報表的妖孽阿九以後,整個人生開始走向見血不是血的,殺人不眨眼境界。百里青真的是我看過手段最狠戾的男主角了(比掠影還狠太多了),美人皮、美人骨這些手法我連用腦子想都不敢想,手段兇殘又三觀不正,十足是個壞到骨子裡的狠戾美人。只是我還是好喜歡阿九,書裡沒有他出現的地方我真的都超想快轉(被荼毒了)

 

那是張難以形 容的臉,極長的一頭烏髮垂在蟠龍官帽後,精緻五官有著超越性別的瑰麗,雌雄難辨,尤其是一雙丹鳳眸子宛如工筆勾勒而出,紫色的胭脂沿著他的眼睛後邊三分之 一處層層向髮鬢暈染,仿佛在雪白剔透的鬢角上綻開一朵重瓣曼陀羅,他眼大而眼尾斜飛本就詭美如狐,還用了重紫石描繪斜勾,愈發顯得那雙丹鳳大眼妖異莫名。何況百里青的眸子與常人的深褐不同,是極深的純黑色,沒有一絲光芒,看久了仿佛連魂魄都會被徹底吸入幽獄鬼澗,是永世不得超生的陰森詭譎。與他眸子不同的是,他膚色白得近乎透明的蒼白,嘴唇卻是染了暗血色胭脂的濃重腥紅,整個人看起來像一尊……一尊祭奠堂上的紙人,讓人不敢逼視的陰森詭譎,他只站在那裡,連陽光都無法照射下來的陰霾,竟讓西涼茉有種空間扭曲的窒息感覺。

看見這個人,就像看見——廣闊無垠,寂寥森然,只有夜梟淒厲鳴叫,白骨森然的九幽異獄。但就是同一個人,卻美豔到極點,西涼茉本來覺得韓二夫人和西涼丹的貌美,已經足以名動京城,但這個人,卻比所有女子更合適脂粉妝點,天下間所有的最昂貴的脂粉香色,都因該是為這樣的人存在,只有在他的容顏上才能得到完滿。

他足以承擔起一個名詞——傾城傾國。是驚豔動魄,也是陰怖驚人。極度矛盾又極度契合的詭譎在九千歲身上完美的結合,形成一種極度震懾人心的效果。

我覺得光阿九一個人我就可以配三碗飯了。好啦,我是那種一但有偏心的CP,CP可逆但不可拆的偏執黨,所以我對《宦妃天下》裡面所有要拆開茉兒跟阿九的人都沒有好感,雖然我喜歡太平、喜歡芳官,但是阿九跟茉兒不可拆。話說書中的男角們都很有事,都要跟風愛一下女主的壞習慣,實在讓人很不耐煩,其實只是一群找不到人S你的斗M啊啊啊!

書裏頭的ㄚ鬟小配角們都很可愛,影衛跟死士在冷酷殘忍的表面下也有他們的可愛。霸道蠻橫的太平大公主殿下也有她的心酸,和被犧牲的痛楚(雖然很病可是我很喜歡她)。忠心又善良的配角小ㄚ鬟,有些沒有善終,實在讓人滿滿的心酸。不過生在亂世或者生在權貴之家,舉凡要爭權奪利搶資源的狀況下,美麗的面容真的不會是祝福,我還是喜歡男主角的堂弟(還是表弟)臥底男寵─芳官,雖然感覺好像一肚子壞水,又仗著自己美貌、手段淫亂宮闈,可是就是一個可憐的真小人,比起覬覦自己妹妹 /外甥女/初戀情人的女兒之類的變態(親戚),實在可愛多了。

這篇小說讓我找回當年初初萌上《1/2王子》與《風動鳴》的迷妹年代,整個私心到外太空去。為了主角跟配角的魅力而癡而狂,其實就很多層面故事都未臻成熟,可是主角魅力無限(呵呵) 一開始完全無法想像,後面的走向會如此....超展開,中半部以後變得有點像西玄陰兵之類的史詩向冒險作品,而後面變成國與國、權勢與權勢之間的大亂鬥,每個人都有隱藏劇情(神奇的身世之謎XDDD),走每個男角都愛女主角路線,搶來搶去只是為了得到女主角的青眼,就此讓一干配角死得隨便隨意隨性,命運一生多舛的奇怪走向。  
    
兩百多萬字真的非常長,我看了三天才看到一半,實在讓人看到快發瘋(拭汗) 曲曲折折的劇情我看到一百多萬字的時候就有點混淆了(哀傷) 而且會懶得翻回去查證自己的記憶力是否有錯誤,沒有喜歡想看的幾色出場就會想要快轉。所以其實我跟大部分的男配們不熟,突然冒出來的女主角指腹為婚的周家表哥、長年暗戀老媽但是得不到的皇上、有其父必有其子的太子、男主角想要來搶女主角各種有病兄弟橫空出世(往往都會笨到忘記男主角的變態跟強大XD)

雖然蠻喜歡這部書的,不過實在沒力氣看第二遍,全文的字數跟長度實在嚇死人 (唉呀呀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