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局的寂寞  

getImage  

猶記白萍荷,君面桃花色。美人望不見,逢面徒奈何。


讀後感:

雖然對紙大神的筆法很是熟悉,卻又再次被劇情所操弄,忍不住惆悵起來,心中的眼睛狂流汗。

這又是個歡笑與淚水交錯的故事,說的是一群來頭不小的鬼們在陰曹地府發生的恩怨情仇。開頭當然又是紙大神一貫的招牌戲謔搞笑。女主角東方媚死的莫名其妙,來到陰曹地府後才發現自己的老爹官位做得大,還順道幫她許配了三個不同姿色的夫君。在這趟死後之旅,不但與難忘的負心初戀情人─楊云重逢,還陷入了與畫皮美人花子蕭的愛怨糾纏中。( 反正就是很複雜的鬼關係!!! )

本書說著的是:即便我不能擁抱你,只要看著你的幸福,那就是我的幸福的虐文專用幸福論。算是一本幽默搞笑中又莫名很虐心的小說(噴淚) 可是犧牲自己而成就對方的幸福,真的會幸福嗎?建立在一方犧牲一方未知上的幸福,真的穩固嗎?

另外不忍說,雜魚砲灰男配角群陪伴女主角的時間都比男主角多,真是想為可憐癡情又彆扭的子簫卿卿掬一把同情淚啊(哀傷) 更別說本書的結局竟然又是這樣子又是這樣子的一貫的紙大神風味餐!!!我是很喜歡虐文沒錯,但我討厭這樣的結局啊(T_T),太痛了,即便如何追悔也無法改變的錯過實在太痛了。明明處在可以擁抱的咫尺之遙,卻選擇微笑告別,從此擦肩。

其實有點像歐·亨利筆下的《麥琪的禮物》,可惜是悲慘版的。最後並沒有出現那樣幸運的你犧牲頭髮我犧牲懷錶,最後喜極而泣抱在一起哭的恩愛小夫妻模式。

話說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為什麼紙大神筆下的主角都這麼彆扭,明明可以直接解釋清楚的誤會都不好好正視,直到它成為兩人決裂的最後一根稻草,才含笑忍痛讓對方誤會放對方走,企望對方可以找到另一份幸福是怎樣回事!!! (三條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籟紙鳶
    全站熱搜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