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實在是最悲哀的一首詩,生與死與離別,都是大事,不由我們支配的。比起外界的力量,我們人是多麼小,多麼小!可是我們偏要說:"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一生一世也不分開。"好像我們做得了主似的。

                                                                                   ── 張愛玲

現實版的荒人手記,充滿著情深不壽的感情。在噗浪看到朋友推薦這文很虐,不知道原來竟是南康的半自傳散文,找來看以後,卻被書中每一分真摯的情感給灼痛了眼睛。《浮生六記》裡面滿溢著的他們的幸福,雖然這幸福中帶的一點僥倖,帶著一點不能見人,但南康是如此不安卻快樂著。對比《我等你直到三十五歲》,直讓人心酸。(看完後者再回去看前者會更加倍辛酸)

分吧分吧,東西和錢都歸你,我什麼也不要,只要你走的時候別忘了帶上我就行。

一下火車,便對這個城市有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親切感。藍天、土地、人流、高樓,仿佛都沾染著老公的氣息。因為一個人,愛上一座城市。可是心中也有種莫名的嫉妒。我們二十歲相遇,之前的日子便是空白,他不知道這世上還有一個我。他的歡笑、眼淚、成功、失敗,都由別人來見證,沒有我的份,於是我嫉妒。如果能再早些相遇那該多好!

有時候別人口裡說著的安慰,長大吧孩子你以後會遇見更好的人,聽者不可能不懂再怎樣難過也只是傷痛,只是放下旁人說的簡單,局中人是如何為難。心裡是比這世界上的任何一個人還要希望他幸福,可這幸福裡面沒有自己,他的人生劇本中沒有自己的戲份,想起來還是會難過。不是每個人都能跨過自己的坎,不是每個人都有以後,看完真的是說不出的鬱悶。

作為一個人實在為他感到難過,為他孤單淒冷的終局感到悲傷。

很多時候,不是願意等下去,而是不得不等下去,知道能讓自己這樣喜歡著的人,這輩子都不會再遇到第二個了。    

人們常說時間才是最偉大的,一切都會被它消磨殆盡,無論是快樂的,還是悲傷的,最終都會過去。 我只能慢慢向前走,也許很多年以後,再回憶起今天的種種,那時候,心裡或許已經有了別人。或許還在等,可是已經記不得自己為了什麼而堅持。又或許,他已經回到我身邊。

你看街上來來往往的人群,每個都行色匆匆,遇見了,淡漠的看上一眼,誰也看不穿別人身後的故事,誰也不知道別人的心裡,是不是住著這麼一個人。

 

浮生六記我等你直到三十五歲廣播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籟紙鳶 虐文
    全站熱搜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