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枕邊的男人》席絹
萬達盛最近一直在炒冷飯 (失禮) 看FB貼文說到這本好像要再版,就來溫習一下。好喜歡戳破少女粉紅泡泡的潘雅湛先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對於理性的男性來說他們真的無法理解女性的粉紅泡泡這點我完全相信!(我爸至今無法理解每次我跟他反映他話語裡面對我的傷害跟我為何在意,只會一直問你為什麽生氣真的跟他說了他又會回問我這有什麽好生氣) 所以這世界上真的很需要許墨的存在(超級離題!!! ) 我善解人意、溫柔恰到好處的許墨小甜心。 

對於一個不缺乏追求者的少年而言,少女僅兩年的暗戀其實真的不算什麽。你在沒有我的同意下對我存有愛戀,我從不知道,你只是深陷在你自己創造的愛戀風暴中心,那是關在你自己世界中的自我滿足,潘雅湛其實沒有虧欠童瑤啊......那只是童謠偷偷的暗戀,只是偷偷愛慕著潘雅湛的少女中的其中一人而已 (TDT) 不過這本真的好好看,婚後十年才戀愛。也許有人會覺得就這樣被自己困住十年是很戲劇化的,但我覺得好好好好痛我好能同感,因為被困住的人是內心被困住了,旁人無法從外面觀察到被困住的人內心是如何水深火熱。童瑤被困在虧欠潘雅湛、對他的歉疚的迴圈裡,18歲那年她只是想要留個念想:她曾經在潘雅湛的青春歲月裡走過,她曾經偷偷愛過他的少女情懷,所以她在高中最後一場舞會裡面親吻了潘雅湛,但沒想到的是他們擦槍走火就這樣.......釀成禍事,不小心發生關係還不小心懷孕了,一切都不是她預期的,卻這樣綁住潘雅湛一生。愛他的心情,就這樣在一切接踵而來的壓力責任下,被輾成粉碎。他本來可以擁有的人生、她本來可以擁有的人生,全部都被打碎

1. 寒菽《親愛的匹諾曹》
年少無知的小騙子渣攻,自己送上門來包藏禍心的小鮮肉,但我好愛這種優等生的壞心思,成長的第一步就是為自己曾經犯下的錯「付、出、代、價」!以為把自己的壞掩飾得很好,證據全部銷毀掉,妥當安穩度過危機的同時,當他真正愛上對方的那一天,所有曾經做過的錯事都會在那一刻爆炸開來 (超爽)


2. 寒菽《倒春寒》
重生文,但不論前世今生我都很討厭謝沂春的人物與性格設定,明明擁有很好的條件卻不懂得保護自己,失足了又怪天怨地爛泥一般爬不起來,哭鬧喊自殺、情緒勒索洛寒,連自己外遇生的孩子都扔給洛寒養,但除了外婆會心疼以外,別人跟你非親非故的頂多是同情你很可憐啦。這文我也看得很痛苦,覺得洛寒兩輩子都要攤上謝沂春這個嬌嬌小祖宗真的很倒楣TTTTT

3. 寒菽《桃花汛》
這個月剛簽出簡體版書版權恭喜恭喜XDDD 非常喜歡這種被醫生誤診文XDDDDDD 不只在旅行途中陰錯陽差遇到一個好攻,還做盡前半生沒有勇氣做的事情(各種瘋狂的極限運度XDDD),因為不想留有遺憾和家人和解,最後回家等死才發現被醫生誤診 (rofl)

4. 寒菽《被豪門大叔寵上天的日子》連載中
這本是近期追的連載作品中我最喜歡而且沒有中棄的一篇!表面是溫和儒雅好學生其實性格恰北北的受,一夜情不小心睡上了個豪門大叔,說好不談戀愛但結果還是不小心愛上了,喬叔人超級好,而且超寵沈恒XDDDDD 非常喜歡「只在心愛的人面前展現自己的這個設定」,也因為「只有在他面前可以自由當真實的自己」而喜歡他吧XDDDDDD 整體是好看,但中後段收尾前的劇情我個人不太喜歡,搞事的配角有點多煩煩的(ex:死纏爛打長不大的幼稚繼弟、白目富二代同學的單戀、攻的白蓮花前男友),還有關於中國媒體描寫也超噁心......算了因為我對這幾塊都快轉而過也沒什麽印象lol

以前看過也是寒菽寫的文:
《烈駒》
《如何將超人喂養成正直好少年》
題材都很有趣總之就是我愛的梗,前者是重生挽回舊情人、後者算穿進電影帶崽吧,但兩篇的寫法到前期後段就開始有點無聊,劇情也鬆散偏流水帳,推測是作者當時的寫作功力還不夠,有點無力了,總之全程快轉讀完

5. 羽小樹《和暗戀的人相親後》連載中│棄坑
很可愛的文,但作者開頭就把整個故事重點核心說完了,主角相遇談戀愛以後的劇情反而無趣很多很多,太多女主角的職場工作細節 (商務律師訴訟還有跟會計師的互動)真的無聊......我要看的是男女主角談戀愛ㄉ小說RRRRRR 

6. 扶華《女主都和男二HE》
由很多個小故事構成的文,小品文,沒什麽內容但很有趣!每個女主角都是穿書過來的,取而代之的靈魂都和男二很配,然後男一都是同一個性格扭曲變態男主,樂趣就是折磨女主、不是被女主殺死就是殺死女主TTTTTTT

7. 扶華《向師祖獻上鹹魚》連載中
前一篇文的衍生作品,殺人不眨眼的皇帝男二成為殺人不眨眼的門派師組的故事XDDDDDDDDD 換湯不換藥,人物基本上都一樣只是搬了個時空XDDDDDD

8. 扶華《穿越到四十年後愛人變成了老頭怎麼辦》
這篇超虐qqqqqqq作者不是設定20年而是設定成40年,真的讓男主角等到花兒都謝了qqqqqq最好的年華都在等待中耗盡了qqqqqqqqq

9. 梨子《殿下太偏心》連載中/棄坑
作者坑品很差qqqqqqq雖然文蠻好看的,但推薦大家等完結再來看qqqqqq女主角是備受萬千寵愛的嬌蠻公主,父皇去世兄弟鬥爭最後登上皇位的是和自己最不對盤的弟弟,公主一朝撞到頭失意被豢養在狠辣小皇帝身邊,互動真的超級甜,CP不是親姊弟但即便是親姊弟我好像也可以><

10. 淵爻《我夫君他權傾朝野》連載中│棄坑
好學生型的作者寫的文,什麽都好就是有點無聊。作者坑品很好,認真寫文一天三更,但就真的很像在寫回家作業國語乙本,一筆一畫都要寫得票漂亮亮。主要會棄坑的原因是我覺得女主角好煩,看心態四十多歲 (?) 的老太太重生回16歲談戀愛真的有點無趣,中年婦女對什麽都很實際、沒有一點熱情的態度一直讓我想到我媽......中後期讓我超煩躁,大概追到200章男女主角結婚,我就開斷棄坑了(=q=)

11. 指尖的精靈《豪門老男人是親爹》連載中│棄坑
開頭有趣,反正有預感應該是亂七八糟、三觀不正的文,標準就放超級低。但作者文筆不太好,故事定位很奇怪、角色設定也很隨興,劇情發展走向很不明鬆散......就是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看什麽的感覺 (看完5章棄坑)

12. 治病神仙水《床妖》
短篇鬼文,很有趣,攻很變態愛到卡慘死

13. 崔羅什《理想的惡棍》
好喜歡這篇,病中談戀愛有點酸澀卻不絕望

14. 寒菽《回南天》
很好看很好看的小苦餅qqq寒菽筆下腹黑的攻在未動心以前的壞跟小心機都描寫得好迷人喔(不) 雖然他們大多會在緊要時刻為當初的不擇手段付出雙倍的代價 (rofl) 本來以為是狗血文應該很好笑結果整個讓我哭爆qqq這本有《倒春寒》的洛寒、謝沂春跟《被豪門大叔寵上天的日子》裡面喬叔的朋友岑川和司睿夫夫,這副CP我想了好久才想到他們是誰(rofl) 從小就看粽子串言情小說長大,好喜歡在作者的其他文裡面看到他們的小彩蛋uwu

看文長知識,回南天原來就是吹南風的日子><
我還蠻討厭這種返潮的我常會因為地板太滑跌倒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