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名:插翅難飛

車禍後醒來,她第一眼看到的便是尹厲英俊逼人的臉。
於是狠了狠心,指著尹厲的鼻子大罵道:「看來你就是撞我的混蛋!」
尹厲愣了愣,然後才冷淡道:「我是你未婚夫,顏笑,你失憶了。」
「現在我離不開你,像我這種身殘志不堅的人,在這麼特殊的時刻,不能沒有錢啊!」終有一天,她向他攤牌,為了表示自己的豁達,她又勸他,「你不用為了顧及我的感受而壓抑自己,也不要和女朋友搞地下情了。下次帶上來一起打麻將吧。不行,三缺一,要不把你男朋友也帶來?」

 

 


讀後感:

書名跟文案乍看之下有點蠢。會讓人先入為主認為「唉,又是一個結合詐騙愛、富二代總裁,集芭樂和狗血於一身」的小說。但實際上不然,真的是個錯過讓人可惜,相見讓人恨晚的作品,如果這是你第一本接觸紅棗的書,我相信你會因為這本書而愛上她。

本書以芭蕾舞這種超級自虐但是美麗奪目的舞蹈為背景,帶了點偵探解謎的色彩。失憶的女主角──顏笑面對眼前自稱是自己的未婚夫(但看上知道是假的未婚夫)的尹厲,一邊過著生活一邊尋找著自己的真實身分。在這段沒有過往記憶的凝滯時光中,漸漸愛上的故事。循序漸進的劇情,引領讀者進入整個故事中。可以由不同的角度看到不同面向的主角,深入他們的人生,所有的快樂、痛苦與哀傷。

說起來芭蕾舞好像是所有少女年幼時的夢想,當然還有曾經身為少女的母親們。然而箇中滋味只有舞者本人才知道,把自己撐起來背後的代價,很苦很痛。慢慢熬煉的十幾年過程也很辛苦,一刻不能鬆懈的練習,不可以停歇的腳步。

好喜歡書中角色們各自展現自己對於芭蕾舞的癡迷與熱愛。讓我不禁也想起芭蕾也是我曾經逝去的一個夢。推薦給曾經也有芭蕾夢的你。別忘記最初的夢想,即便沒有夢想,現在也來得及去找尋它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籟紙鳶 虐文
    全站熱搜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