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00001320894132990241761358_s  

導演: 川又浩
編劇: 吉田玲子
原作:唯川惠
上映日期: 2011-01-06
片長: 25分鐘 

   

【故事簡介】

出身于金澤的乃里子現在33歲,和丈夫以及4歲的兒子在海外生活五年後回國了。

少女時代的她對未來懷抱著夢想,她不願被埋沒在家鄉這小地方過著平凡人生。她去了東京的大學讀書,在東京就職,和傑出的同事結婚、生子。她實踐過去自己所有對幸福的憧憬,並將所希望的幸福全部握在手心,但到頭來一切卻是如此空虛。

回到闊別五年的家鄉,心中極大的空洞感湧現。痛苦中與悲傷中,腦海裡卻有一個揮之不去的男人的身影。是那個臉上沒有什麼表情、手指秀美的男人。

乃里子和他之間有著一個大大的秘密。 

 

【觀後感】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yellow wood,
金色的樹林中有兩條岔路

And sorry I could not travel both
可惜我不能沿著兩條路行走;

And be one traveler, long I stood
我久久地站在那分岔的地方,

And looked down one as far as I could
極目眺望其中一條路的盡頭,

To where it bent in the undergrowth;
直到它轉彎,消失在樹林深處。

          

                《未走之路(The Road Not Taken) 》Robert Frost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人似乎就是這樣一種習慣性追悔的生物。

《吹過江面上的風》就是在講一個關於後悔與錯過的故事。成年後的女主角看起來虛浮愛慕虛榮的女人,而男主角依舊是個面攤踏實的男人,他們唯一的遺憾,就是彼此錯過。

我很喜歡這種類型的故事,因為很喜歡虐文嘛!最好那濃度可以讓我老淚縱橫心臟揪緊,看完覺得愈難受愈開心(煩欸你) 看到這種明明彼此有好感,喜歡卻不能在一起的主角們,說實話真的讓人很糾結。一開始看到動畫的畫風我就喜歡,而故事簡介我覺得很像殘酷版的《秒速五釐米》,也許還走點八點檔狗血路線,可是看完就真是替他們感到悲哀。竟然連「我喜歡你」這麼簡單四個字都說不出口。(你們如果真談戀愛,又不是不能癱在陽光下的戀情,是有必要這麼陰鬱嗎?)

只是覺得一步錯步步錯啊!一個錯誤的思想,會來來一連串的錯誤行動,引導人生走往一個錯誤方向。

是不是出身鄉下的孩子都會對自己有深深的自卑感,夢想有一天可以離開家鄉,到夢想的大都市去闖蕩,過一個不同於以往的嶄新人生,可是我感覺懷抱這樣子夢想的人,最後得到的好像都是夢碎,並且獨自擁抱更深的空虛。看完這OVA,我衷心希望自己的人生可以不要如此,自己選擇了最終會讓自己報痛終生的答案,自己選擇離開,自己選擇嫁給自己不愛的男人,自己選擇堅強的擁抱自己內心的空虛跟遺憾, 這樣的矜持極其可悲。

好可惡這動畫似乎是只有一集的OVA,我看了兩遍還是覺得這結局讓我如鯁在喉。這結局根本就跟匪我思存的《來不及說我愛你》一模一樣!(煩) 男女主角各自嫁娶,都各有了小孩,即使後悔也沒辦法回頭,這就是人生 (TAT)

  

我走在迷霧花園裏 尋找愛走過的記憶 半清醒半迷醉 來去的痕跡

夢醒突然發現 已經不是原來自己 一顆心徒留下錯誤的相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籟紙鳶 虐文
    全站熱搜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