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1)  

畢業舞會就在今晚。

在此之前,派瑞只擔心兩件事,一是搞不搞得定大學入學的申請,二是能不能讓他的樂團有機會在紐約這個大蘋果嶄露頭角。
可是老天似乎想在他告別青春歲月的關鍵時刻,來玩個大的。
戈碧是住在他家的立陶宛交換學生,他媽一聲令下,硬是要他把悶不吭聲的怪咖戈碧帶去參加畢業舞會,派瑞這才發現麻煩大了。

他大概沒料到,後頭的麻煩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讀後感:

身處高中三年級的派瑞,是一個會講髒話,跟尋常高校生一樣組BAND玩樂團,帶著血性男兒愛正妹的本色,該站出來英雄救美的時候還是會揮揮拳頭耍耍狠的男孩。在高中即將結束最後幾個月,面對必須接待父母一廂情願迎接來短期居留的交換學生─那個輕易能讓他臉上露出顯而易見的失望的戈碧,也順道迎接了一場意料之外的熱血冒險。

本書輕快有趣,沒有很多說教的成分在,更多的只有主角可愛又幼稚的嘮嘮叨叨,引人入勝的情節,搭配峰迴路轉的劇情,令人訝然又驚艷。作者的筆法雖然簡單卻很令人印象深刻,色感強烈,畫面清晰可見,故事躍然紙上,彷彿不用翻閱就自己在讀者眼前放映起來。雖說背景設定是在YA小說中常見的校園與冒險題材,但是卻帶給我一種前所未有的興奮與刺激感,真的未到故事的盡頭,我們永遠不知道主角們所踏出的下一步,究竟腳會踏在實地還是虛空。

實在太有趣了!能像派瑞這種子的方式告別高中生涯的方式超酷,如果我當年高中升大學正苦悶準備著備審資料的時候,也可以有這種奇想這種境遇,讓我如此有更多的選擇與詮釋的機會來包裝過往的回憶那就好了。

是說,第一遍還沒看完整本書就偷偷翻到結局,看到結局深深覺得自己被作者騙了,有種欲哭無淚的失落,原來沒有所謂的小闖蕩大冒險,只有我自己的一廂情願。第二遍看完整本書的時候,還是覺得被作者騙了,原來竟然真的有小闖蕩大冒險。可是說到底我還是不確定到底誰說的是真的,究竟是如同哥倫比亞大學蓮恩女士所說的”派瑞你的故事很有趣,招生委員都對你很感興趣”,還是這個故事全然是派瑞親身的真實大冒險,只是無趣死板的大人們沒有機會參與也沒機會目睹,單方面認為那是他腦中想像力十足的創作呢?我也說不準,就取決於你願意相信哪一個囉!XD


分隔線  

9780547577388_hres

AU REVOIR CRAZY EUROPEAN CHICK


作者:Joe Schreiber    
譯者:吳俊宏
出版社:大塊文化

購書超連結
博客來│66折165元 (~2013.12.31截止)
TAZZE│88折220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籟紙鳶 虐文
    全站熱搜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