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惹爺兒姊妹作。
師傅師母、爹爹跟娘親的故事。

 

上集:

聽說琴仙坊花魁色藝雙全,千金難求,她要將初夜競標,
竟引來各路人馬摩拳擦掌,欲摘下這朵嬌豔神秘的牡丹,
殊不知,這媚惑眾人的花魁卻是江湖人稱毒公子的令狐絕!

他為揪出冒他之名採花作亂的罪魁禍首,化身花魁藏於青樓,
甚至盛大舉行競標宴,就是要引來目標,甕中捉鱉,
不料幕後主使者還沒找到,卻被半途殺出的程咬金搶標成功!

妙的是,這自稱金雲國王子的奪標者,是個貨真價實的女兒家!
她不但故弄玄虛,營造與他雲雨的假象,還打算替他「贖身」,
這可有趣了!她這「假男人」竟想納他這「假女人」為妾?
他倒要看看,這妮子的葫蘆裡究竟賣了什麼藥……




下集:

獨孤秋雨的心願很小,就是嫁給心上人,與他白首偕老,

但那人卻戀上琴仙坊花魁,甚至出手競標初夜,教她怎能忍?!
於是她從中作梗,不惜假扮王子、揮霍萬金,就為拔得頭籌,
豈料花魁是搶到了,卻也引來一票高手的糾纏,無端捲入紛爭!

尤其是令狐絕,雖聲稱與花魁情投意合,卻將花魁丟給她照顧,
又老在她身邊神出鬼沒,戲弄偷香樣樣來,令她氣極羞極!

她夠頭疼了,偏那花魁更是古怪,竟對她頻送秋波、大膽示愛,
而她猛打寒顫之餘,卻被這弱女子的精銳氣勢所震懾,
更詭異的是,她總覺得這姝的眼神和令狐絕很相似,令她慌亂!
不管是誰,既然敢纏上她,她都要鬥上一回,絕不善罷甘休--

讀後感:

這套書重新燃起我對莫顏大愛的火花,有種又回到初接觸言小那些年的求書若渴的愉悅(艸)主角的塑造上面很成功,因為我可以看到一份真誠不造作。男主角令狐絕在還沒喜歡上女主角,對女主角誤認他是美艷的花魁娘子欲扒他衣服製造與他歡好的假象時,在保護自己這個立場上真的沒有對女主角手下留情,這點我好喜歡!這本小說的主角設定討喜,聰明、有手段帶點童心調皮,卻又走風流紳士路線的男主角碰上了癡戀男配角的可愛小固執、有原則但率性的女主角。

雖然男配角們....都是我討厭的類型啦!(1) 哇!這個女人能力竟然可以與我匹敵,驚愕→另眼相看→我要征服她(美人充下陳XDD) (2) 平常跟在自己屁股後面的鄰家小女孩,不再只是唯唯諾諾的溫柔卑微,竟也有如此美豔動人蠻橫固執的一面,真是好令人疼惜,我決定要吃回頭草。以上兩個都是我超雷的個性設定XDDDDDD 不過看在男主角跟女主角的情面上,勉強可以忍耐一下...

莫顏的《毒公子搶親》這套書很有趣!!!也是老梗新用的成功例子。男女主角雖然易容來易容去,搞得BG都不BG了(喂) 不過在情感、劇情上跟主角個性設定上都拿捏得很好噢,總覺得讓我又回到初相見時對莫顏的驚艷。果然我還是啃不下太無厘頭搞笑的風格。決定要收這套書了,等一下去買!!!!!!衝XDDDDDD ( 這是放七月暑假之前的事了,書我已經買好了呼呼呼XDDDD ) 題外話,如果作者(導演)要分紅,一定要給給淫藥一分錢啊!!!!總覺得它的戲份好多XDDDDD(喂

分 (11)  

毒公子搶親

作者:莫顏
出版社:狗屋
出版日期:2013年04月02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籟紙鳶 虐文
    全站熱搜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