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0355218

這是一部帶有奇幻色彩的輕小說。傻氣的女主角李李、身為青梅竹馬的賀秦與皇天中的皇,有哭聲、笑聲和巴掌聲的青春愛情故事。

讀後感:

       了一下資料才發現這個作者很特別,早期是使用另外一個筆名來書寫耽美虐文。而桂圓八寶是近期作品的筆名,大部分的作品從文案看起來都是歡樂輕快的愛情小說。而且幾乎筆下的每一本小說中的男主角都帶有「王子」此等身分,這樣的設定還挺有趣的XDD

       本來以為本書是歡樂小白文,看了以後才發現事情不單純,似乎還帶著點小沉重() 這類型的題材會所表達的情感,大概也是我青少年時期在尋找的。那個時期的自己最在乎的不外乎在尋找自己存在的重要度,並且極度渴望得到別人的肯定(並靠著別人眼中自己的形象定義自己)、尊重與愛,而且最希望是不偏心的獨愛(可是不偏心怎麼又會是獨愛超矛盾啊!)。這本書,我相信十幾歲憤青的我應該會很喜歡。對於女主角在生活中所面對的困擾,我也有同感啊,即便是合理的受傷也會帶著一種全世界都對不起我的顧影自憐、別人都不懂得欣賞我的好的那種孤芳自賞,其實跌倒再站起來就好了,這麼簡單的事情卻是那個年紀做不到的。平常也就為些雞毛蒜皮的小衝突也能讓整個內心世界波濤洶湧起來,現在想起來實在令人匪夷所思。而且往往只要說出來就可以解決的事情,處理的方式總是悶在心裡,卻又希望別人懂,這種事情怎麼可能會發生啊!()。不過父母親偏心這點到的確會對於小孩帶來傷害,手足之間的爭奪往往會分裂親情的愛。

       雖然小說裡面充滿了很多奇妙讓人吐槽不能的轉折與鋪成,而且泰半是我往常翻到就會馬上棄書的梗() 不過看在我對女主角還蠻上心的份上勉強可以睜一隻眼閉一只眼就這樣過去。雖然說她的笨拙跟搖擺不定也讓我皺眉頭。舉幾個例子吧,例如有黑道老爸撐腰(老爸來頭還不小),莫名其妙愛女主角愛到卡慘死的青梅竹馬。莫名其妙愛到世界裡不能沒有她的男主角。把女主角比成黑暗中的一絲光芒,唯一會對自己微笑的人什麼的。以上這幾點實在讓我嘴角含笑到好想吐血…..不過往好處想,我想這大概是作者製造歡樂來娛樂讀者的途徑吧!XDDDD (也有可能是我老到無法體會那歡樂滿點的幽默感了XDDDD)

       只是我只看了開頭五萬字,不知道全書到底有多少集,這樣子寫出來的心得也不知道是否精確。(參考價,大家自己去找書看囉XDD) 感覺上這個故事才剛起步,也還不太能清楚說出對這個故事的好惡。誠實說,是還沒有出現能直擊我心臟、腦門的爆點跟高潮。我個人喜歡看到主角因為經歷、遭遇的事件而在人格、個性、處事態度上的改變,目前這個部分我還沒有很清楚看到。

      不過這本小說就我的觀點來看還蠻歡樂的,蠻推薦大家閒來無事的時候看。就我而言,一開始的預設立場是它應該像八寶粥那樣甜而料豐富,初卻發現自己的設想好像錯了,比較像是加多一點芋頭的鹹稀飯(鹹味壓過甜味),後來又發現自己錯了,更像是加了八寶粥料的芋頭什錦粥。味蕾上彈跳很多鮮活的素材,分開來都很好吃,合起來吃也很新鮮,可是卻有有種抓不到廚師想要表現的重點。

       啊,我好像根本沒寫到劇情(搔頭) 那你們就自個兒等七月,實體書出版的時候再去找書來看吧!()

 

 感謝 木馬文化  給予此次的試讀機會: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籟紙鳶 虐文
    全站熱搜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