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陽處的她》封面

 

 

 

     來世的你如何將今生的我 (2)                                                       

                   一眼認出  
                                                                          

  

 

第一次與你相遇,就知道這是一輩子只會碰上一次的戀愛!
我就像仰賴陽光的小盆栽,對你的執著可是誰都比不過的喔!

讀後感:

本書是徹頭徹尾都走溫暖路線的純愛小說。講的是耿直、面癱實際上笨笨呆呆容易炸毛的男主角在初中畢業多年以後又在職場上跟亮麗外表精明能幹其實是個傻氣可愛中卻藏著執著的女主角相遇,埋藏多年的愛戀一觸即發的故事。

不過看完全書可說是顛覆我的預設立場,在一種奇怪的時代氛圍(?)培養下啊,我直覺上認為只要有秘密一定要跟推理或者勸世這種題材扯上關係(其實並不是XDD),當然我一直在等待著男主角浩...奧田先生何時會遭受到現世報之類的,為著年少的愚拙易怒導致沒有好好疼惜女主角與想愛但是愛不到了這兩點懊悔終身,結果意外地作者對他的處置實在仁慈,他的戀情沒有什麼波折、一切水到渠成,想私奔就私奔,想結婚就結婚,根本半點阻礙都沒有。當然這個前提是,如果不提及距離結局1/6處的超展開劇情,那這本書就像是加了巧克力的滑順布丁,一口一口讓人吃在嘴裡滿足在心裡。不過即便加了那段令讀者措手不及的轉折,也還是換一種方式的圓滿結局。

最後還是忍不住感嘆,男主角好幸福啊!作者根本是親媽。畢竟初戀兩個字總是習慣跟失敗掛勾,人生轉了個大彎又與初戀重逢、相愛這件事也太幸福了吧,人世間少有啊!(喂) 比起類似《秒速五釐米》那種因長大而揮別從前的擦肩而過,奧田先生真是應該好好感恩(含淚)
58396ee5fa3fab7f5ce8746e724a5d47  

陽だまりの彼女

作者: 越谷治
譯者:黃鴻硯
出版社:平裝本

購書超連結
博客來│79折198元
TAZZE│ 79折198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籟紙鳶 虐文
    全站熱搜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