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第二集,才覺得自己真正踏入了漢尼拔的世界。
因為與之相比第一集真的僅只是小酌一口的開胃酒。
 


       園藝            mushroom                    園藝
你對           mushroom           園藝                      mushroom
       園藝        mushroom         mushroom
 mushroom                 有涉略嗎?          mushroom


觀後感:

先說由於這集被害者被處置的方式令我感到不舒服,所以沒有截圖( 也不是說第一集讓我很舒服啦XDDD隻是個人認為第一集導演真的有對觀眾手下留情 ),關於本集重點的驚嚇點(?)十五到十九分鐘這個段落我是前面沒預期、中間被嚇到所以後面快轉而過(如果會對受害者的掙紮這個部分感到害怕的朋友可以跳過) 這集的受害者被對待的方式比起上集更加殘忍,而且不是使用第一集的輕描淡寫、局部放大帶過,而是直接呈現在觀眾的面前,真心希望下一集不會看到完整的支解過程(煩TAT)。如果說第一集中的食物已經不夠尊重,那第二集隻是栽種用的肥料與培土可能連尊重兩個字都被挪去了(唉)。 

希望我不會誤導大家,觀賞影集時我並沒有心得本身所表現出來的這麼愉快(煩XDDD) ,除了Mads叔出現的場景外。我第一集的臆測方向很明顯的出錯了。其實即便萊克特醫生真的是幕後黑手,目前很明顯沒有他這個不省油的燈出手的餘地,因為光是一兩個中等程度腦袋迴路有問題的瘋狂變態,就足以讓Will瀕臨神經斷裂的邊緣了。而且受害者的人數...呃...可以說是有明顯上漲的趨勢(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河道上噗友們劇透真是好精準,編劇真的超有病的,還有我想大概近期大概都不會想吃傘狀蘑菇之類的東西了。 
 
開頭延續了Alana Bloom對Jack說:「你讓Will陷進去了」。第一集事件的結尾似乎對Will心理所造成不小的影響。雖然作為觀眾,此刻的我們尚不清楚他的掙紮到底為何,是愧疚感?罪惡感?還是其他自己跟自己過不去的情緒?但是很清楚可見有些事情在Will身上準備發酵了。

崩潰啊,不要在我跟Will一起陷入Design的時候嚇我啊!突然活過來的受害者嚇到我都快掉渣了,你們不是屍體嗎?! 我真的是鉅細凝神認真地在看,那時深深到抽抽氣一口,幾分心驚,屍體的定妝實在太棒了!(魂淡)  比起靜態的死亡,動態死亡的過程果然更容易讓我感受到恐懼 (煩煩) 因為前頭眼睛受創傷太深,所以多看Mads叔補眼睛補眼睛  
 
總覺得醫生總是冷靜優雅、看似公正,實際上作用卻是將Will帶往黑暗的不歸路(煩XDD),實在蠻厲害的。一刀見血的剖析搭配上表面上合理、說服強強實際卻偏頗的話語,實在是殺人於無形,想躲都躲不開啊!Will應該很快就會被攻陷了吧!現在看著Will那張平靜中帶著憋屈、快要泣涕的臉都會覺得,也許當天才的代價就是要犧牲人生一部分的平靜安穩與幸福。那我真的覺得,還是當平凡人就好了。
 
「他喜歡上了殺了他的感覺」 用一整集來鋪成最後五分鐘(?),導演才讓我們知道,原來Will的迷惘大部分不在於人本能會產生的恐懼感或愧疚感,而是在於身為代表公義的警方一派,心卻往著黑暗靠近,初嘗力量的味道似乎從此無法忘懷,似乎導向一個無法自控的狀態而迷惘不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籟紙鳶 虐文
    全站熱搜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