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犯罪驚悚
導演:大衛•斯雷德
編劇:布萊恩•福勒
電視台:NBC

這是一個脆弱、敏感、聰明、多愁善感的特別探員Will,在追查命案途中被實際上變態的優雅食人魔、看起來卻是雅痞菁英的心理醫生的Dr.Lecter給把玩手掌心,並慢慢玩壞的故事。(不要這樣誤導人家XD) 


觀後感:

本劇根據著湯瑪斯•哈裡斯名暢銷小說《紅龍》(Red Dragon)和同名電影改編。不過如果大家跟我一樣是不碰恐怖片、驚悚片、鬼片等類型影片的人,就算再怎樣解釋跟說明,應該都還是對原著很陌生。不過不需要難過,這並不會妨礙你來觀賞這影集,我是說真的呦!就如同你未曾看過柯南‧道爾先生《福爾摩斯全集》你依舊可以輕鬆愉快、歡樂滿點地收看【BBC】Sherlock,並且心中小花開一地,那般的自然而然、水到渠成。

據說這部的製片打算把影集拍攝七季的長度,這實在太棒了。你想如果一季有十三集,七季就有九十一集,足夠讓我們在往後的歲月裡慢慢風乾回味了。(不應該是這樣吧!!) 而且如果七季裡Hannibal都是由Mads Mikkelsen飾演,你想這該是多麼多麼多麼多麼多麼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啊!一邊當高尚可靠好人,骨子裡卻留著邪惡髒血,一肚子壞水跟陰謀什麼的也太迷人了吧(?) 好想繼續看下去,不知道Will的身心靈到最後會怎樣被厲害如他的萊特克醫生給玩壞(各種層面XDDDD)

 一言以蔽之,《漢尼拔》是部很痛卻也優雅的影集。帶著一點Torchwood火炬木小組那種受害者與警方無力逮捕罪犯只能防禦,一路被打卻沒本事還手,被逼到牆角被迫犧牲與退讓的無奈。(不過絕望度沒這麼高) 畫面走血腥跟濃烈悽愴、讚賞的微笑與無法自拔的自責強烈對照,也形成一種浪漫化的犯罪美學。片中的受害者們都很有戲份,真實又猙獰的死者表情實在厲害,當然化妝師跟特效、道具組也超厲害,嫩肉搭配鮮豔汁血,會流回去再噴出來(回溯犯罪手法)之類的都怵目驚心(稱讚語氣),甚至真實到刺痛我的眼球讓我差點忘記這都只是在演戲...並沒有真的死人啦... 


劇中角色們也是亮點所在。果然聰明的人都有人格上的小缺陷(欸) 

Will的纖細敏感帶給他生活上種種的不便,太好的洞察力只讓他在凝視深淵的時候毫無抵抗的被吃掉。也容易吸引黑暗思緒殘存在自己身上,無論是記憶裡、思想上、夢境中都造成不小的創傷與壓力。給我一種他二十四小時都在上班的錯覺(感覺再繼續下去會過勞死啊!!!) 不過這也有好處,就是帶著S最喜歡最具有被雕塑潛力的M屬性,很容易流露出的脆弱,容易崩潰也簡單測試反應,感覺十足是萊克特醫生的菜(嗯?) 

醫生在劇裡是頭批著羊皮的優雅孤狼,遊走在羊群裡隨意挑選餐桌上的主菜,卻意外邂逅了一隻有天分但離群索居的小黑羊(就是Will),似乎對他很感興趣也很賞識,還說出了:「你是我家裡抓蛇的貓鼬」此等暗示性濃烈的用語,就是不知道到底最後是拿來當自己徒弟栽培,還是養肥了以後進補就是了(笑)。或許也可能會衍生一種...跨越物種的情感也說不定。啊,醫生即便帶著一種變態變態的壞勁,也好迷人噢!(廚模式全開)  

然後Will在第一集裡主要的工作是負責崩潰。看著活生生的受害者明明在眼前就可以拯救,卻無能為力,讓人活生生在眼前被砍殺(雖然沒有全死光),但是心靈還是備受自我苛責。有點自虐傾向,敏感個性上強烈的同理心跟對人性的尊重在這裡表露無遺,卻可憐得好可愛啊!有點像怕血卻去當外科醫生的聰明學子,有致命的弱點卻仍然想要向前爬行,為著達到目標受盡折磨也不放棄。不捨卻也讓人好想欺負,就向逗弄那好不容易回到原本狀態的含羞草一樣有趣。

不過我想Will最大的失敗點就是有Dr.Lecter同行這點。根本十足的引狼入室,無論是勞勃鳥案件還是最後那通電話,都像是醫生故意要展現給Will看似的。 


" I Think I Can Help Good Will See His Face." 


也許是醫生平常上班太無聊,就坐在那邊聽病人訴說平凡人們雞毛蒜皮、雜七雜八的心理問題,上班之餘就到處挖掘有趣的事物來改變生活的乏味吧,當個業餘變態界的本因坊什麼的(煩XDDD)

這張劇照莫名給我一種《兩個爸爸》的錯覺(喂XDDD) 覺得醫生正在逐漸滲透入了Will的生活,不知道會對Will接下來的人生產生怎樣程度的影響啊!我很是期待 

不過這部片子的道具組實在太厲害了,無論是屍體還是肺(?)都看起來好新鮮(唉)

不忍說,Mads叔真是個非常合適飾演優雅自信滿滿骨子裡大變態的社會菁英啊啊啊!!!如此有品味又優雅的男人實在太可口了!!!

醫生愛的早餐

好羨慕Will可以吃到醫生親手做的愛的早餐啊!!!! ( 不過我一直重複看那段,實在也看不出來香腸到底是不是豬肉做的,Will應該也吃不出來吧XD)

最後覆上一張銷魂撩人的MM叔,結束這一回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籟紙鳶 虐文
    全站熱搜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