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生或死,剎那與永恆。

讀後感: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西風的話》這首歌,這是一首溫柔卻又惆悵的童謠,在我童年時代扮演一個不同於一般兒歌的重要性。我覺得千年之夢的主角─凱姆,就像是歌曲中西風的化身一般。溫柔卻又孤寂,擁有長久的生命像一座屹立不搖的巍巍孤山,看著山林綠了又紅,春去秋來。又像是年年染紅樹葉的西風,看著孩子成長茁壯、漸漸靠近死亡,而自己卻是始終不變。

試讀的電子檔雖然只有開頭的一萬五千字,只能說是小嚐一番,卻也讓我食指大動。我喜歡作者用一個個短篇帶出主角不同心境的劇情鋪陳,也喜歡他平易近人的文字,還有其中無奈的憂傷。雖然傷痛可能無法短暫解脫,但傷口總有一天會癒合。我想作者也是想藉著凱姆,讓我們可以看著沒有沉痛是走不出來的吧!也因此他並非給予我們扶搖直下就這樣一路直墜至崖底的殘酷絕望。

生命無常,人事無常。也許我們真正擁有的時間只有這個當下,昨天早已是回憶,明天還是伸手也不可及的夢想。生命是如此的不可測,我們更不能把一切習以為常當作理所當然,當在該幸福的時候盡情幸福著。

arrow
arrow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