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答案是無解  
getImage (1)  

讀後感:

故事講述小學五年級的恭平被爸媽寄養在姑姑、姑丈家的小旅店。在往海邊的旅程途中,他在電車上結識人生導師湯川學的故事(也許這本書的別稱可以叫作:在正午新幹線遇見湯川學XDDDD)。這個以觀光為經濟命脈的半沒落小漁村─玻璃浦,近期被外界發現海底可能蘊含可開挖的能源礦。而當地居民與開發商各自的利益角逐正如火如荼上演著。湯川學正好被企業方請來賺外快,又因為與恭平結識的緣故,好巧不巧地住進了綠岩莊。一樁意外投宿客人意外墜海的事件就在他眼皮底下發生了。究竟這意外事故是否純屬意外?還是有人為的居心叵測?守護著這片美麗玻璃海的人們又是否擁有一片如同這大海般的胸襟與坦蕩呢?

fyti

本來看開頭還以為劇情會比較輕鬆、偏夏日風情。在我腦中浮現的畫面大概類似《夏日大作戰》這類型,歡笑中伴隨著淚水的故事。我甚至還偷偷想著也許這一集不會有死人欸!說不定寫的是海底礦產攻防戰之類的題材還融合推理元素在(事實證明我又想太多了)。不過其劇情沉重的部分著實帶給我一種複雜感,讓我不知該難過我又先入為主導致再次被作者誤導劇情;還是那份難以壓抑想吐槽卻又覺得書真的蠻好看這點上的心情矛盾。整本書的劇情內容簡單來說就是因為一個男人外遇而刮起的蝴蝶效應。這個男人因為管不住自己的慾望與肉體的衝動(當然啦跟他外遇的女人也要負一半責任),導致先後死了兩個人(雖然其中一個自己找死),讓一個少女被罪惡感、愧咎感、自我定罪綑綁,害一個小孩幼小內心的角落堆砌了一團不知何年何月會爆發的黑暗陰霾的故事。

在推理小說裡面最重要的元素身兼劇情觸發點似乎就是一具死因會說話的屍體,當然在本書中也有這麼一個重要道具。只是我真是為他感到不值。塚原先生你也太可憐死得太沒價值了吧!根本就像是言情小說裡面為了襯托主角可歌可泣的堅韌成長奮鬥史而被輕易抹煞掉其存在的親屬。該殺人償命的就快去償命,該坐牢的就快去坐牢,該離婚的就快去離婚,不要害到一旁好心又無辜的人好嗎?拜託O皿Q。

事實證明,人的眼睛真的看不見真實(唉)。員警、偵查單位一直調查的嫌疑殺人犯,即便一開始不覺得他會是犯案人,但是當案情陷入膠著,這樣被提及頻率密集出現的他,也會因此被人認定就是個殺人犯吧!因為他殺過人,再次犯案的機率不可能是零。因為他是個殺人犯,他身上背負著前科,所以他一定是個可能涉案的壞人。(我又先入為主導致再次被作者誤導Orz)

《真夏方程式》整體故事很流暢,讓人一翻開書就像開了Auto模式又完全不會想自己主動停下來。不過從頭到尾我都猜不到兇手是誰,排除掉主角以及小男孩,我還是猜不出來兇手到底是誰 到底是誰啦!!!(煩躁) 等我大概可以猜到的時候,作者又很乾脆地昭然若揭了(含恨哪) 寫到這邊我只能說作者真不愧是東野圭吾(TAT),雖然我每次在看書的過程中都覺得他故事的劇情、敘事的方式真是有夠平淡到激不起我的熱血,但結局往往卻又會震撼到我的心。而當我看完整本書後,我又會愛上那個故事這到底是怎樣的功力啊啊啊!!!

真夏の方程式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陳系美
出版社:三采


  ftiufi  

「你討厭理科沒關係。不過我希望你記住這件事,『不知道就沒辦法」這種態度,有一天會害你犯下大錯。」這句話著時打中我了,根本就是跟我這個社會組人說的嘛!真是對不起Orz,對於理科有任何理解上的阻礙我就都一概無視了(汗)。

arrow
arrow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