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7814140  

文案:
情不可極,剛則易折;上善若水,柔者長存。
蘇秉正他並非就不明白這麼簡單的道理,可只要對方是阿客,他就做不到有所保留。
他從記事起心里就只有她,喜歡了那麼多年都是她。
但她從頭到尾都不愛他,哪怕已經嫁給他。
要怎樣才肯承認,阿客和他這麼多年的恩怨糾纏,都只是因為他的一廂情願?

 

TAG:
女大男小童養媳,親情愛情搞不清,重生奪舍前世今生,後宮、虐(Maybe?)。

 

感想:

蠻有趣的一個故事,雖然不是我的菜,卻讓我忍不住一路看到了結局......我喜歡圓滿的結局,但對作者自圓其說的能力不大滿意,說的有點牽強不是這麼合理,為了合理化女主角的奪舍行為,而添足了緣定三生之類的東西,一下子把重生變成仙俠了,只會讓我想到惜之的三生守護系列啊!(硬要把男女主角虐個三生三世才滿意XD)

反正,整個故事就在我一邊揣測女主角阿客到底愛不愛男主角中結束了,直到故事終焉我還是無法確定他們到底、到底、到底有沒有相愛啊!也許作者覺得這不是很重要所以就.....省略了(唉) 我是知道男主角很愛阿客,但阿客的心就真是令人看不透也猜不透。fb5caa10259c53be4d186420601e8d07_w48_h23.png

故事一開始,女主角就因為難產死了,臨死之際想的只是自己的孩子。讓我看著看著就覺得女主角有這麼一點矯情,也許是朵佯裝大度的小白花,一邊假裝自己不在乎另一面又有可能哀怨地在背後對讀者們泣訴男主角的不忠貞,呃,後來發現自己好像推論錯誤了,大概是因為女主角根本沒這麼在乎男主角,所以並未對他產生眷戀,所以眼睛裡面才只有孩子啊!(男主角淚目) 身為皇后的女主角死了以後,男主角彷彿死了一回不吃不笑不睡覺<<<<大概吧,因此後宮裡面的妃嬪們大家都遭殃(就是必須無端接受情緒炸彈),還多了三皇子這喪母的燙手山芋,雖然把他養大可能有福卻也有禍,反正就是誰接誰倒楣。但重生的故事絕對不會停止在這邊(燦),女主角死後之後沒多久便重生在自己的表妹身上,但雷我的點是表妹也是男主角的小老婆之一啊.......呃呃呃呃呃呃呃而且還是女主角計畫為了取代自己,還有綿延自己氏族的血脈而刻意放在男主角身邊的(討厭)

主線任務有點像是《別讓相思染上身》,女主角千方百計就想要待在自己的孩子身邊,而生父那邊anymay就不是這麼care,當下忍不住住同情男主角了(默哀) 但男主角覺得這並非親娘卻對孩子如此疼愛未免別有居心,然後進行攻防戰,一邊試探一邊觀察,傷她千次不厭倦的劇情。(因為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她在他面前,但他卻不知道她是她XDDDD)

但女主角阿客的身世比朱月幽還悽慘啊,父母雙亡就算了還寄人籬下。阿客是個性子溫婉理智的人,總是掛著舒服的笑,對待別人溫柔卻總把自己擺在後頭!年幼時就遭逢大族凋零、父母雙亡。寄人籬下長大,為了延續家族血脈而活,為了償還養父母恩情而活。並不是因為多喜歡對方而嫁給男主角,只是因為男主角疾病快死了,才匆促地嫁過去當沖喜新娘的...實在是慘斃了。無怪無愛,人之常情。而且男主角是一起長大一直被自己視作親弟弟的人,總覺得在情感上會產生各種矛盾。(雖然男主角是一直一直對女主角別有居心就是了XDDDD)

阿客雖然不太愛男主角,但她為他付出人生中除了愛情以外的所有,男主角也應該知足,但他卻太貪心也不夠珍惜,一直索要她的愛情,卻沒有保護她。果然相遇太早就容易產生悲劇,像是鄉土劇裡面某大姊的悲哀。男主角的愛很廢渣,並不是在她身前擋去整個世界的殘忍,而是在另一個女人的面前時才偷偷流露出愛她的心........是嫌女主角命還不夠悽慘坎坷,想讓她死得更慘烈一點嗎?
女人的嫉妒世上第一恐怖餒,你是沒見識過齁!

吐槽了很多的點,希望不會造成大家以為我有多討厭這個故事一樣的錯覺,我蠻喜歡這文的。一直對重生文都有種莫名的偏愛,就是喜歡那種抽離自己本身和當下所處的時空之後,用另一個觀點和高度再來檢視自己生命。雖然處理不好時會顯得矯情,但是我還是好喜歡(挖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