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 ✿ ✿ ✿ 

綠痕《還君一缽淚》
情定金陵這系列似乎是綠痕中期的作品了,相較對讀者思考具挑戰性的陰陽跟眾神夢記(單本我看得懂,系列串在一起我就實在看不懂了啊QAQ),故事簡單明瞭多了(毫無反應就是個愛情故事XD)。不過十多年前的作品了,現在看起來劇情稍顯平淡,但放在當年一定是個出色的作品。很有趣的一本書。家大業大的煩惱就是誰該繼承家產,但這裡的大家是一起來推卸產業管帳的麻煩。男主角的弟弟群們實在太可愛了,我看這本書的過程中只是一直在Follow弟弟們的戲份,說出口的笨話跟可愛的行為。男女主角就稍微有點放置play了(乾笑XDD) 反正這本就是被騙的大哥被弟弟們欺騙終於日久生情愛上大嫂的故事XDDD 

綠痕《罌粟季節》
我最喜歡綠痕大的作品就是本書,描寫青春與錯過,故事有點像灰濛帶雨的天空終於放晴,追逐的過程與綠痕大使用的字句卻美得令人心殤。 

于晴《妖神蘭青》
事隔多年再看還是有初看時候的疼痛,是個把你打到剩2%生命值再慢慢往100%加值的故事啊。明明于晴的筆調不是走清冷路線,寫這種主角執著、劇情殘酷的正劇,怎能讓人心寒又想哭啊(讚美意味XDD) 蘭青生為蘭家人的身不由己和他被命運凌辱的生命都讓人鼻酸,好不容易有了大妞,能夠有個安定幸福的生活,變態的家主、有病的家族又跑出來亂() 就像從戰場上逃走又被抓回軍營,把人性的美好全部凌遲掉,只留愛他的人在遠方空等待。好不容易把人盼回來了,卻是一個不完整的他了。書裡面有幾點看了很有感覺,像是蘭青想要殺掉大妞,因為心裡面已經充滿著冷酷跟猜忌,想著:把最美好的扼殺掉那他就永遠保持在最美好的狀態(情感永遠不會變質,永遠不會被背叛了),就好像死在最美好的年華容顏就不更改一樣,有種病態,卻讓我好是心疼(蘭青ODQQ) 也心疼長平的執著,為愛受了多少苦,只為找回蘭青,帶他回家。一路上肉體與心靈的受傷,無止盡的等待與想望,暮鼓晨鐘般的習武,只怕太遲會救不回他。這是個好故事,但實在是個有點低沉,心靈脆弱的時候還是不看為妙。 

決明《曦月》
勾陳的故事,對比長長的系列前作,看文案覺得會虐心,結果整本書都半甜不虐,還有文判打醬油。明明就有很標準的虐文公式:我散盡靈魂世世代代尋找你、傷害對方的誤會分離,為何我看這本書一整個不痛不癢呢?怎麼說來著,有種一碗水捧在手心泰半都撒在路上,到嘴邊只剩下一口的感覺。該有的相聚別離都有,但是不觸動我。(可能真的如決明大所說她突然不想寫虐文了,所以才會變成整個幫女主洗白文吧(?XD)) 

帝柳《勾魂筆記本01》
這本輕小說的行文很快,場景轉換也很快,讓我有點抓不到節奏(不知道是不是我還不習慣作者的寫法)。我覺得如果不是很認真閱讀很容易就出戲了,明明是第三人稱的小說,卻一直給我一種第一人稱主角一直往自己身上貼金鑲鑽的錯覺(?) 故事是說暢銷作家柳阿一在某天像被神隱一般突然消失了一年,當他回神過來身邊散落著一本名為勾魂冊的筆記本,進而被捲入了奇怪的事件當中。他們遇到的一個案件牧場主人的美麗女兒與不能吃草以外食物(被制約)的寵物蜘蛛,還出現奇怪的神父跟修女,設定上有像恐怖寵物店+第八號當舖的結合體,我覺得不知道是主角群神經比較大條還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碰到快要逼近食人事件的較輕事件(比如說無故死牛死豬卻找不到行兇野獸)之都不會有緊張感,也不會想逃跑,還會想一探究竟,真的很奇怪。

2014年2月 ✿ ✿ ✿ 

吳沉水《不如我們重新來過吧》
網絡名:平行空間。比起她的BL作品,我覺得BG寫得更精彩,是在情感上觸動我!這是一本偽(?)重生文,男主角穆昱宇是個事業成功但是婚姻失敗的商業鉅子,第一幕出場就是修理老婆外遇的事件,基本上手段很狠XDD 就是個一貫有著受傷的悲慘童年的男主,想當然爾與情愛絕緣,因為他覺得成功與權勢就是一切,但回首歲月發現自己都已經是個大叔了,其實能握在手裡的東西很少,養母又病危,就在這個時候遇到了倪春燕,才想起曾經這個人曾癡癡愛著自己,只是因為單純的喜歡。莫名其妙開始夜夜作夢,夢裡是另外一個世界,是人生的叉路,如果當年他選擇她,他會有一個溫暖的家,一個可愛的孩子,母親尚在,在夢中一切是如此美好。其實這本書更像是穆先生懺悔錄,非常妙的偽重生,值得一看與收藏(大推薦XDDD)。

總攻大人《分家吧七叔》
男主角蓮豈是個下面沒有被閹掉的東廠廠長(底下大概有很多工人之類的....喂XDDDD) 女主角翩翩是個有點福態的女娃(有點無法翩翩的翩翩XDD),有一個很厲害的師傅和一個打小戀慕著的表哥,功夫還不錯,內心住著一個女漢子(也許吧XDD)。某天在路上順道拯救了被野豬追逐狂奔寡言淡漠的男主角(其實整個畫面超違和的),男主角實際上功夫頗高強(?)只是嫌殺豬噴血會弄髒衣服,所以才向女主角求救。後來翩翩才知道蓮豈是表哥的遠方的表叔,自己也跟著表哥喊七叔,後來莫名其妙被打包帶走了,表哥默許姑媽很愉悅,就這樣堂堂皇皇的嫁給七叔了。是一個強大的男人把自己的柔軟全託付給一個女人的故事。
 
行歌千里《十世待君安》
蠻好看的一本書,號稱陰間第一霸的花兒爺──鬼差牡丹與天界太子的恩怨情仇。有《奈何》裡逢面徒奈何,似識非識、非識似識的辛酸。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斬斷前世不回首的決絕(雖然這種決絕通常在遇到男主角的時候就會宣告失敗),有<三生忘川無殤>裡,三生與墨溪的世世情種、世世情殤。不過太多世了,主角們每個人又太多身分(?)讓我搞得有點混亂XDDDDD  

樓雨晴《仿容》
明明可以很虐的梗,可是樓大的書寫方式淡漠如雨,筆風溫溫順順到結局。天然呆面攤千年小蛇妖因心憐女主角新寡,不忍告訴她新婚夫婿已死,便李代桃僵、仿了容,親近並保護她,進而不小心愛上她,卻繞了千年大圈圈,才真正得到她的故事。男ww主ww角ww真ww的ww好ww可ww愛(可能跟我喜歡蛇妖這點也有關係吧,我家箱瓏也是很可愛的千年小蛇妖XDDDD) 

月光石《上癮巧克力》
因為飛田最近在打這套舊書,就買來看了。這系列的男主角是大學學長學弟,彼此的關係是橄欖球隊隊友,美式足球系猛男也太....太迷人了吧!(噴鼻血) 這本書超超超超超好看!!!!!講的是對高知識律師夫婦,卻搞不定自己的愛情與婚姻。因為不懂彼此的生長背景跟沒說出口的話,因為不懂愛而分離。最終因為相愛而重新在一起。人物設定根本都是我的菜,我都好喜歡啊!!!!!霍磊明太性感了,天才型雅痞,生活過得很輕鬆自在,走著自己的步調(羞) 小徐也超超超可愛了,是個驕傲情感潔癖的笨蛋優等生。我最喜歡這種聰明人談戀愛比正常人還笨,還一直不斷跌倒的劇情了XDDD 女主角是冷豔系美人,其實是那種你以為她冰若冰霜,其實是內心烈火尚未被挑起XDDDDDD 

月光石《女警與痞子》
我覺得這本書裡面的雙胞胎哥哥很欠扁,該不會是因為台大畢業,後來工作又不錯所以這麼囂張跋扈吧!妹妹的愛情,還需要透過你的的檢核才可以嗎?幫她揍負心漢也就算了,後面的劇情實在讓人覺得很冏,長這麼大了人也太幼稚了吧?自己的戀愛也沒多成熟,就在那邊指教別人(怒) 男主角整本書都是無業遊民啊!!!!!!!(噴笑XDDDD) 女主角有點像住在亞當家對面的唐琳,只是變成女主角先偷看男主角,邢志薔的體魄也太美好了吧(嗷嗷嗷嗷) 不過比起霍磊明,邢志薔又更加浪子一點了,我不太知道女主角一開始怎麼會接受喜歡一夜情的男主角欸(冏) 

月光石《聽天使唱歌》
月光石的書讓人很舒服,很像在咖啡廳裏面享受寧靜的片刻時光,時間凝煉成一個很獨特的空間。愛是彼此退讓,書裡有引用到歐亨利《麥琪的禮物》,一個想唱歌一個想自由,他給她唱歌的機會,她放他自由,卻發現他們所要的只是在彼此的身邊(羞>//////<)

賤商《重生之滄藍》
本來以為會很虐,結果虐點好像就是建立在男主角的強烈控制欲下面。人物設定對我來說有點粗糙,女主角特色度不高,女配角太牽強,男主角太渣廢,劇情起伏比較不精彩,中棄:(

2014年3月 ✿ ✿ ✿

貢茶《盛寵》
開頭大概兩三章棄。過程有點像在看A片....(默)因為男主角有病,要奶娘的藥奶,女主角是男主角妹夫的前妻上門去討公道,陰錯陽差被抓去餵食男主角了.....(冏)

辛夷塢《浮世浮城》
一個非常奇怪的故事,男主角為了報復年少時陰錯陽差被女主角傷害,所以多年後捲土重來,非常陰險心機很重地來破壞她的婚姻,報復性的傷害她,在一起又分手,騙來騙去的故事(不是讓人很愉快的故事XD)

禾早《顧盼生歡》
很特別的雙穿越,不過男女主角的前緣真的很扯,不過就是同年同月同日死的陌路人XDDD 劇情有點拖,人物感情的醞釀也很拖,讓我十足不耐煩....就從二十章速讀到結局了XDDDD

蘇小涼《嫡女難嫁》
很有趣的雙重生,女主角前世是個嬌蠻任性的商家大小姐,為了自己的幼稚不成熟,害死了自己的家人們。重生回去,拯救家人,對抗企圖吞食自己家產的白眼狼二叔。不過反派角色們有點被刻意醜化(唉) 重生以後,懲罰性的報復那些前世曾傷害自己的人,可是在那個時空底下的他們並沒有傷害自己,這樣真的OK嗎?女主角的一些行為我真的很不認同XDD

九鷺非香《本王在此》
終於看到一本霸氣女淡定男的故事了(拭淚),男主角為了玩弄女主角,而鎮住她的法力這點很可愛,女主角明明是隻鳳凰卻蠢蠢當了一陣子的雞,還差點因為在大街上逃竄而三番兩次差點被抓去燉溫補XDD 很不錯的故事,不過大概到21章後面,就有點歹戲拖棚了,差不多他們生離死別後的再次相遇那邊就可以果斷完結了....後面很累贅的,女主角的鳳來老爸出場感覺有點矯情,好像是為了死而誕生的便當角XDDD

九鷺非香《一時衝動,七世不祥》
打打鬧鬧歡喜冤家。很好看。

紫微流年《夜行歌》
迦夜真的很堅韌ODQQQ

2014年4月 ✿ ✿ ✿

則慕《吾是公主不是郎(公主貴性)》
男女主角因為陰錯陽差交換性別,變成不可分割共同體,一路打打鬧鬧歡歡笑笑,終於愛上。雲皎身為公主卻很是豁達可愛,男主角心機手段一把罩可是真愛起來又像是野火燎原。這本對話幽默風趣,很多笑點都戳中我,我好喜歡這本書,超好看大推薦!!!

莫縈《你好,中校先生》
小明星跟有財團繼承人背景的高幹,治癒向甜文,故事除了開頭有爆點讓人驚艷外,後面劇情都順水推舟,反而四平八穩、普通普通。

2014年10月 ✿ ✿ ✿

熒夜《復燃》
噢,媽啊,這裡有變態。(這大概就是我對這套書的感想(毆飛)) 主角之一是霍景宜的表弟,實在無法想像這在愛情裡瘋狂的孩子是怎樣被父母教養長大的,感覺快壞掉了啊。曹明懿壓抑著自己血液中的Crazy,偽裝疏淡與紳士,只為了更靠近江衡,覺得自己只貪圖一點點,卻低估自己想要完全佔有對方的慾望,終究本性彰顯。(只要你能愛我,我做出任何犧牲都可以的狂熱)。我是覺得江衡何德何能讓曹明懿這樣瘋狂愛上啊,雖然說放到現實中,曹明懿就是個佔有慾強烈的恐怖情人啦(嘆)

2014年11月 ✿ ✿ ✿

河漢《來自星川彼岸》
總會有一個人值得你橫渡千年的時光,為他而來。這是個超好看的重生文,男主角林遷重生在n百年後地球都毀滅之時,然後遇到了禁慾外星人菁英攻莫加。作者的伏筆也埋的好微妙,反正一開始看到令我有點傻眼,可是看到後面又毫無在乎了,因為好故事不拘小節。作者著筆在一些語言用語上的笑話,實在太有趣了讓我笑好久,臥槽!「讓我成為你的榮耀。」好喜歡莫加的求婚,實在太浪漫了(羞澀) 坐等十二月留守番出書。我要買我要買!!!(敲碗XDDD)

末回《禁宮》
隔了幾年再看,還是末回筆下我最愛的故事。

崔羅什《天子豈無愁》《輕慢佳人》
古今包養文(?),都很好看XDD 一直很害怕長寧會掛掉(我好害怕看生別離Q3Q),不過雖然病懨懨的還是活了整本小說真是可喜可賀(喂)

唇亡齒寒0 《我的基友跟我合體了》《我的搭檔是個沉默寡言的傢伙》《我的助手簡直神煩》
Ai與超能力特工的系列故事,雖然篇幅短,愛情成分很少,但是真的很有梗!!!!我最喜歡防毒面具博士還有小廢嘮Eric了!!!!然後就故事我最喜歡《我的搭當》,故事發展跟事件最有趣!!!!

禪狐《惡戲》
明明換攻是我的雷,修真不是我的菜,我討厭沒原則渣男角,但真的是個不錯的穿越故事!!!!隱虹好男人!!!!!(Q//3//Q)

曼光《別墅迷情》
我到底看了什麼鬼東西(#=口=) 有變態殺人魔與被囚禁小說家莫名其妙的愛戀和被虐到死的無辜死者(默哀)是稍微讓人有點不舒服的那種三觀不正變態文(呃?)有marvel版的fu,破落大別墅角落斑駁的血跡,全家死光光又找不到屍體消失的死者們,還有恐怖的兇手就在你身邊(=L=)

2014年12月 ✿ ✿ ✿

熒夜《莫名其妙的婚姻》
就是個莫名其妙的故事(哈),閱讀的過程中一直出現「蛤?蛤?蛤?現在是什麼情況?」。可是我喜歡霍先生的彆扭,呃,或者說第一次看到一本書的攻個性像自己,覺得很有趣(掩面) 在夕浪桑把霍先生的內心世界闡述了以後,回頭才發現我完全清楚明白他的心境啊(QuQ) 就是一個沒準備這輩子要戀愛也不覺得自己有資格被別人愛的男人,在只想要發展一種失去也不會感傷的感情(或者可以說是關係)的基礎上,卻發現自己意外落馬(哈)。

樊落《0距離接觸》
我覺得這種寫法好蘇到神經末端都劈劈啪啪了(呃) 爸爸這種五十歲硬漢實在不好駕馭啊,覺得有點人設上崩壞(TAT)

熒夜《應激性渴愛症》
被書名誤導,先入為主以為是很糟糕的故事(懺悔) 結果是個好暖的故事啊,女裝GOOOOOOOOOOOD,噢噢噢我愛叔叔!!!

狂上加狂《飼狼》
這本好好看。上次被狂上加狂的借屍還魂、重生兄弟文給雷到天邊去了,好一段時間不敢看他的書,但ami桑推薦這本,我就找來看看了。一看驚為天人!!!!!說的是個有家族企業等著繼承的二貨富二代受在高中時代包養班上資優生,後來被反包養的故事。如同書名,笨受養白眼狼結果被狼啃咬得屍骨無存的寵溺文(哈) 受很笨很傻,攻平常是個不錯的人(?)雖然自尊有點高偶爾會暴怒,但是兩個人湊在一起時會加速....集體智商情商下降的速率....XDDD

青青的悠然《九天傾凰(第一部)》
同樣的陷阱踏進去第二次的人真是笨到家了(就是我本人QQ),網路書店寫著全兩集我就帶回家了,翻開最後一個PAGE才發現....啊又沒有結局!!!!!!!(我又重蹈覆轍了,上次是宦妃...呃) 這是百里青與西涼茉(《宦妃》)建立大西王朝後一百多年的故事,兩個人已經攜手回老家了QAQ (只空留殿宇與逸聞傳於後世) 男主角是他們的後代子孫百里初,完全遺傳了阿九的妖孽美貌跟心機。不知道是不是當男主角的命注定比較多舛,阿初身上有寒毒必須在自己身上養蠱以毒攻毒才可以活下去。然後女主角的家族有個傳聞只要秋家的第四個女兒出世,一定是妖妃妲己降世,禍國殃民(唉,還不就是個算命的亂講) 這是個男主角女裝女主角男裝的故事,我還蠻喜歡的,我就是衝著這點看書的。不過悠然桑的筆法還是顯得刻意跟賣弄啦(我期待她有比宦妃更好的寫作功力可是好像就一般,寫作穩定性方面還可以再加強,我超怕她後面會崩壞得很嚴重),狗血免費灑到爽,除了主角以外的人命不值錢XDD 不過看到後面我愈來愈覺得阿初跟重蓮好像,可是沒有重蓮那般「做任何錯事我都願意無條件原諒」的魅力,我大概會棄坑吧(攤手)

脂肪顆粒《紳士的莊園》
好好看!!!!!!有寄宿學校、紳士、有莊園。不過最吸引我的是番外玫瑰莊園,哈,狄肯這種誠實純情哭哭處男忠犬攻實在太萌了,滿滿的十八世紀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