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gtdfgdgdgdgdfg  

年輕的時候,我們曾經如此相信愛,以為愛能解決一切。
或者,真正這麼以為的,只有我……

心得:

真人真事改編這六個字,可以是加分的優點也可以是扣分的致命傷,意思是說它可以是肥料也可以是毒藥。當然對我看這本書時候左右思緒的影響因素,也是佔了很重的比例(搔頭) 不過看完整本書,我有點失望。也許透過穹風的文筆與潤色實在太棒了,讓我無法窺見第一手的故事,總覺得這故事並不感動我,力道到達不到我的心底。(當然這是我個人看法啦)

這是一個由愛情公寓開始的愛情故事,跨越一個次元,從二次元的網路世界起始,他們在三次元的現實世界相戀,情感可以延續在三次元醞釀與加溫,但好像有些什麼微妙的東西,卻帶不走了。來說說男主角吧,他是個焊接工廠的二代魯蛇,為了脫離工廠的環境也滿足家人們對於他應該穿上專業制服的期待,跑去賣保險,但個性本來就不夠外向開朗適合當業務的他,想當然爾被主管電得很慘。跑去辦了愛情公寓的帳號,想說可不可以趁著與人建立關係的模式下賣保險,陰錯陽差下邂逅了家住不遠的女主角。女主角就是一個平凡的女孩子,職業是護士,有個難搞的老爸,弄得她本身性格也很不可理喻。也許受傷習慣了,就有一種天下人皆負我的恐懼感與控制欲。這兩人談起戀愛真的像是《來自星星的你》啊,我實在是搞不懂談著戀愛何必如此累,讓我好幾度都想自己跳下去幫他們談戀愛了^q^

這個故事給我的想法就是,即便是魯蛇也有權利擁有愛情。雖然說他們的故事沒有真正到終點,男未婚女未嫁都代表還有希望啊,希望男主角可以再給力一點,看完故事實在有點想抓狂,我一直很想抓著男主角的肩膀搖晃。如果你的愛情只值得回味,那你可不可以就乾脆不要有了啊,不要給自己的愛情找藉口好嗎?想要得到的就努力去追求,記得你還沒有輸好嗎?。

感謝POPO給予此次試讀機會:D

※ 如果這篇心得說得太白,有傷害到任何人的話,先在這邊說聲對不起。請當作一篇純粹的閱讀過小說後的心得感想就好,我無意傷害任何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籟紙鳶 虐文
    全站熱搜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