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愛蜜莉  

吐維是我接觸過最微妙與特殊的作者了,我很欣賞她但某方面又不喜歡(你很難搞欸XD)。我很喜歡吐維大的幽默感,還有她書裡有血有肉的角色們(過分變態的變態除外XD),無論是事件、情感的描繪的深刻細膩還是劇情的前後呼應、首尾連接都讓我讚嘆不已。但就某些隱晦而心照不宣的情節包含墮落、迷惘跟絕望感,總會讓我在閱讀的過程中或者讀畢後產生深刻的不舒服感。(可是卻又會為之吸引,總覺得凝視黑暗,我的心就會又遠離光明一點orz)

不過本書給我的感覺似乎不至於屬於喘不過氣的絕望,倒像是走在鋪了一層乾實厚沙的流沙上行走,望著不遠處的沙洲,嘻嘻笑笑的鬧劇轉瞬間變成了悲喜劇,隨著步伐的邁進慢慢沉入流沙中,光明與黑暗、希望與絕望以並非善惡二元的分明在眼前展開。酸甜苦辣都雜揉一塊兒,那感覺大概有點像在飽餐一頓後馬上被告知即將進入九彎十八拐的崎嶇山路般,令人心情複雜不已。 ( However,我剛才把番外《畢業》補完了,覺得身心滿足,暈車感都消失殆盡了!!!XDD )

類型算是冒險解謎附加推理的耽美作品,講的是鎖與鑰匙的故事。主角CP來小爆雷一下,(個人認為應該是)是夏洛克與善存、念常與知之,我看書的習慣是我必須知道CP才看得下去啦(喂) 而書名《親愛的愛蜜莉》在文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不但是指四位主角之一的善存,也是謎團的一個重要部分,所以說起來這書名取得真好ヾ(o´∀`o)ノ'。

不過我比較喜歡《禽獸進化論》那種一貫的風格,冷酷黑暗就冷到底黑到底,像《剪刀上的蘑菇》那種風格也不錯。就本書一開頭的輕鬆愉快,跟後來知之突然被揭露的過往與隱藏在平靜下的崩潰,讓我之後閱讀的過程情緒都好崩潰,雖然我知道吐維大的文章如果出現監禁或者犯罪等情節就可能會出現(迷人的)變態角色還可能附帶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這樣子。゚(゚´Д`゚)゚。 可是還是會看得好抑鬱又好憤慨...ORZ(HP值太弱了我)

arrow
arrow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