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同步發過在噗浪上。

undefined

一切的開端本是場賭局,卻不小心對他上了癮。

【文案】
身為獨立經紀人的京雅,為了爭取旗下藝人的戲劇合約,
與演藝世界的王者──朗恩‧李槓上,
並隻身和朗恩龐大的演藝體系對抗。
無奈,勢單力薄的京雅終究敗陣下來,
這時,朗恩卻對京雅說:
「求我吧,也許我可以給你一點『方便』。」
向權勢屈服、張開大腿似乎是這個世界不變的潛規則,
即便身為男人,也躲不了用身體換取機會的命運。
但朗恩不知道,向來思考縝密的他, 錯估了這場遊戲令人成癮的致命力……
——他就像毒藥,上癮後怎麼戒都戒不掉。

【心得】

CP:34歲成熟菁英年上霸總 [朗恩‧李] x 22歲初出茅廬年輕漂亮炸毛受 [京雅]

這本的主角受──京雅,年紀輕輕卻是個獨具眼光的獨立經紀人,雖然手邊資源不充沛,在娛樂產業還名不見經傳,卻總能從廣大人海裡挖出未經雕琢的原石來,旗下的藝人都是未來可期的嶄新新星,有他從私人劇團撈來本來只打雜跑龍套的少年演員:藍,跟其他兩個小有名氣的獨立歌手,卻也因此碰上了難題。

最近他負責的藝人突然在殺青前被臨時換角,他這才發現檯面下有人在挖他牆角,甚至不惜用封殺演藝資源的方式想要迫使藍跳槽他們家經紀公司,京雅生氣之餘卻也感受到某個微妙的被肯定感,因此對競爭對手家的老闆朗恩‧李產生了興趣,決定跟他見一面。

兩個人第一次見面很有火藥味的互動還蠻有戲的,京雅處於下位挑戰業界競爭者朗恩‧李,渾身充滿自信、無所畏懼的氣勢超帥的! 朗恩‧李一開始只是覺得眼前這個年輕氣盛的年輕人很有趣,初生之犢不畏虎又獨具眼光,對於有潛力的藝人的雷達跟自己一樣敏銳,一開始只是巧合相遇+喜歡調戲小貓咪看他炸毛以後的可愛樣子,沒想到兩個人後來卻陰錯陽差發展成上下屬+砲友+近水樓台戀人未滿的關係。

柳孝真老師的文筆很通暢,閱讀下來很舒服。故事開篇就是攻受在辦公室很有畫面張力且情緒濃烈又刺激香豔的床戲,超好吃!引人入勝的開頭,將攻的霸道不容質疑、受纖瘦漂亮但下床後就回歸理智事業心這點表現得很好,還有很香很香的大攻x小受體格差 

已經蠻久不常看台耽了,不得不說老師的肉寫得真的很好,雖然題材從文案裡面看涉及職場潛規則、交易、上下權勢角力,好像比較成人一點 (?) 但整本書的風格卻意外的輕快簡單,沒有什麼很大的陰謀算計,有一點因誤會產生的怡情小虐、一點點主角過往的悲傷回憶、誤會別離再相聚然後就兩情相悅HE了,大部分時候劇情都很閃,表面上攻受好像在吵架實則是情侶間的打情罵俏 (???),鬥鬥嘴然後打打炮,這種日子其實也蠻快樂的哈哈哈。

實體書收錄的番外超級甜!是兩情相悅確認關係以後的日常小甜餅,吃醋的霸總跟發現霸總其實不但會吃醋有時候假正經背後理由還很幼稚的生氣氣小可愛受,還有他們之間浪漫到不行的「簽約」!!! 


接續上面心得:  ※ 慎
後面是一些吐槽跟murmur
寫我心裡期待跟實際閱讀之間的落差 

 

我真的蠻喜歡柳孝真老師故事的開頭,角色設立得很明確,但後來敘事時序倒回去一開始主角相遇前說起,反而激不起我的興致。故事拆分成每一小段都是好的,但整體故事在設定邏輯跟細節上經不起推敲,偶爾主角們智商還會有點掉線,配角出現幼稚打情罵俏對話,讓我有點出戲(喂)
 
娛樂圈金主潛規則獲取資源上位的設定,好多地方可以發揮但作者其實沒有再深入寫下去好可惜,就變得很微妙,感覺主角只是偶爾會跟老闆打砲的優秀能幹員工,沒看到什麼潛規則的金錢臭味 (失禮) 明明楔子裡面的京雅是很理智的,跟老闆打完砲還可以無情開啟工作模式,但他後面沒撐很久就暈船了......雖然這可能也要稱讚是朗恩李太有魅力了,但暈船對我來說真的很NONO,暈船絕對會悲劇(。 
 
很多劇情設定上可以更有爆點的地方,卻雷聲大雨點小,導致劇情發展其實有點溫和平淡。本來很期待文案上所謂的「賭局」是什麼,但後來發現只是攻隨口說出的戲言而已,整本書或多或少出現此類預期跟實際的微妙的落差,實在很可惜。所謂賭局的開端是攻在車上對受半調情半戲弄的玩笑話:「求我吧,看在我們算有點交情的份上,也許我可以給你一點方便。」感覺這只是攻想要把驕傲小貓咪逗到炸毛的情趣,沒想到也是後來他們開始當砲友的契機 (感覺有點隨便ㄟ) 

受的過份天真跟過早迫於現實的降服也讓這場角力變得有一點無趣 (我個人口味),感覺可以跟攻相抗衡的武器:自信、驕傲跟尊嚴就這樣輕易被他自己放掉了......連攻第一次聽到受說要接受潛規則都對此有點詫異 (不過攻當下有種辣手摧花的歉疚感這點也是蠻香的XDDD 明明就是攻自己覺得逗貓咪很好玩,所以他砸錢去把受的資源全部堵死,沒戲約沒收入最後只好流浪街頭,攻還在那邊裝無辜XDDD) 
 
一開始朗恩作為很有眼光的娛樂集團老闆在京雅跟他的談判中提議乾脆京雅也加入他們旗下經紀人,這樣挖角過來的藝人還是可以由他負責,但他果斷拒絕:「你給機會,我就一定要接受嗎?」實在太帥了,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當下驕傲恣意的京雅,但沒過兩周他就被現實打臉(作者之力),屋漏偏逢連夜雨,家裡遭竊被房東趕出去流落街頭被搶劫被毆打差點被強姦然後被送到醫院最後朗恩拯救這點實在太虐了,根本被現實打趴在地,一點尊嚴都沒有......可能這就是炸毛受的萌點跟作者的性癖吧嗚嗚嗚我不懂  我真的想搥胸
 
「如果你白天說的話還算數,那我願意。」「是我忽略了每個人的起點本來就不一樣,是我高估了自己,是我太驕傲了。」「你就給我一點方便吧,如果你願意的話......」不過我後來想想也許也有一些讀者會很喜歡受這樣被碎掉的殘破墮落的美麗!!!收留淋雨溼答答又無家可歸的小貓咪,其實也是蠻香ㄉ,這點讓我又愛又恨   
 
他們在文中有一個很重要的情感轉折高潮,是攻完全狀況外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受很委屈傷透心覺得自己不配被愛,這修羅場彷彿笨蛋直男做錯事,偏偏伴侶又是內心戲很多的人,無解慘況讓我好兩難,一邊是覺得京雅的過往傷痛這段其實讓他角色更立體更有靈魂,另一邊又覺得這種自艾自憐要人通靈呵護實在很不成熟社會化ㄟ,15歲就出來社會打滾這麼多年不至於心靈這麼脆弱吧,雖然年紀小,但作者你不是一直在說娛樂圈水深,沒有兩把刷子存活不下去嗎,還我理智又事業心重的京雅 (不要這樣苛責22歲年輕人) 
 
我覺得因為作者有寫到京雅悲傷的過去,就讓我知道對他的成長軌跡,也對這個角色的性格發展比較有想話跟畫面,反倒是朗恩的過去雖然也有被提及家族是從事電影業,是電影大亨的獨子,父母感情甚篤,但就覺得太簡單了比較臉譜化跟模糊
 
還有血緣之力 (乾) 也是我自己平常有點雷的設定(喂) 本來以為京雅是可憐孤兒力爭上游的勵志故事,那當然非常有自信跟傲氣說我只想靠自己,但沒想到還是看到他跟某某角色是血親這樣子的設定,雖然沒有說在事業上直接幫到忙或因此獲益,但多少讓我感覺有點微妙就是了 (嘆氣) 
 
這本書很有趣,但又有點可惜就是了,正劇題材但有些時候作者的文筆卻讓我有點尷尬跟出戲,有點老派,對細節、邏輯、沉浸閱讀感比較在意的讀者可能會受不了,排除掉角色互動以外的設定有點浮於表面跟樣板 (比如說很不娛樂圈的娛樂圈(失禮
 
有不錯的設定卻沒有更深入的劇情發揮,大概這不是作者追求的,但做為讀者就難免有產生一點恨鐵不成鋼的期望吧 (乾) 文案總讓我有點期待會看到娛樂圈背景下主角之間的角力,但主角CP從頭到尾就還蠻甜,沒什麼愛恨情仇跟拉扯糾結 (喂)
 
但不夠深入也就不太深刻,故事背景雖設定歐美演藝圈但卻沒有看見異國的生活跟文化,是屬於異國風味餐而不是異國料理,這個故事好像放諸任何國家背景都可以,看不太到設定在西方的必要性 
 
朗恩明明是集團霸總(?),但大部分時間又很親力親為,讓我每每想吐槽公司這麼大是請不起員工嗎 (除了合作夥伴、公司藝廊咖啡廳員工、櫃台員工、少量幾個經紀人,跟他家的管家/秘書以外) 這點有點微妙。有些該嚴肅或認真的場合,不太能讓人感受到朗恩先生的威嚴跟三十四歲的穩重成熟,加上配角們的魅力也不太夠,很多時候有點淪為解說跟勸和工具人,這本還有好幾個因劇情需要主角英雄救美而出場的雜魚配角XDDD,真的好想吐槽那些篇幅拿去加深讀者對於娛樂圈的印象不是更好 
 
明明是娛樂圈設定,最初攻受兩個人相爭的也是演員的戲劇合約跟歌手的經紀約,但在展現娛樂圈的核心劇情,比較長的篇幅卻不是放在歌唱或者戲劇,而是朗恩跟朋友投資的服裝公司的時尚走秀,這點讓我有點不能理解 (???) 雖說娛樂集團很多是多角化經營,旗下很多子公司,各類事業體也不意外,但我真的覺得攻受跟他們旗下藝人的互動好少好不熟的感覺 (乾) 這種微妙的感覺類似主角的職業是電影導演,但他卻一直在弄報紙傳媒/書籍出版/藝文講座而不是拍電影,雖然不是完全不相干,但又覺得有點有點不務正業 (?) 
 
這本讀完要下筆寫心得,讓我有點兩難。故事也算有趣,但就不夠深刻,各方面以我平常喜歡的標準來看不算到位。主角打砲真的寫得很香,但切回劇情推薦又有點尬。讓人有點想吐槽,但其實也不至於難看,角色設定蠻香的,互動也很甜,就只是偶爾作者跳出來說故事的既視感跟寫法有些用力,不夠自然而有點尬,我自己是比較偏好把故事留給角色自己來演繹這種比較自然的寫法 (大概) 
 
可以感受出來作者應該很喜歡自家OC,但以商業作品來說,我會覺得還有作者尚有進步空間,讀完以後覺得故事對我來說不夠深刻,主角對我來說面目有點模糊 (大概是這樣感覺) 不夠獨特到足以留下印象 


【題外話】
因為最近各家出版社大量代理國外耽美作品,我一度誤以為柳孝真老師是韓國人,直到這次認真翻找版權跟資訊頁沒有找到翻譯名字才發現柳孝真老師是台灣人,不然我原本預期這本會是韓國演藝圈的故事 (誤會大了XDDDD) 先說這本是故事背景設定在歐美娛樂圈的台耽喔!!!

本心得為合作邀約+分享
感謝出版社贈書閱讀 


❚ 出版社:朧月書版
❚ 作者:柳孝真
❚ 封面:布萊 Brant
❚ 出版日期:2022-0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