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人與少年Ω的宿命之輪 By 葵居ゆゆ 羽純ハナ
故事其實有點老套、角色很樣板......推薦給獸人系列漫畫讀者 (若有興趣補完前傳父輩們的故事可以看) 但單獨閱讀實在普普就不太推
因為實在太好奇猶達的雙親去向所以買了小說來看,但還是沒有新資訊,故事結束在最幸福的一家三口時光
不過羽純老師的插畫實在甜到掉牙齒,小小猶達在媽媽的懷裡睡著香甜實在好可愛啊 (融化) 好寶好可愛我想養

 

有名 By 木更木更
為了沖淡攻受被意外捲入色情醜聞的風暴,雙方的經紀人跟團隊建議他們乾脆找個對象來商業CP綑綁。這本好笑跟有趣的點是主人公熱愛工作且比身後的公關團隊還敬業炒CP (?)也因為咖位差不多彼此不服輸,在現實飆演技互相PK誰放閃放得比較自然,給粉絲的福利做好做滿還自動升級VIP版本加碼 (快笑死XDDD)

每章後面作者的話也好笑XDD 攻受性格蠻互補的,攻有藝術家的瘋狂跟張揚,受個性低調社交力高溫和圓融,看他們自己編排自己的戀愛很好玩XDD

 

你所以為的暗戀 By 金剛圈
受是年上成熟社會人,攻前期很菜很直男癌,因為別人背地裡閒言閒語就跟受絕交 (但又捨不得......)
很平淡的職場戀愛,比較多描寫是攻的視角,也可以看作是攻的成長史,讀者看他如何從直覺反應都傷人的傻直男覺醒與蛻變成熟大人,是在吃閉門羹之後有自覺的成長,還蠻有趣的,前期怎樣想擺脫受,後期就怎樣死纏爛打跪著求受:拜託拜託跟我交往 (慘)

 

秉性下等 By 回南雀
這文若以攻的視角來看大概每分每秒都想掐死主角 (喂XDD) 但作者文筆太好,文又是第一人稱視角,實在無法真心討厭受,比起討厭更多的是希望他被攻拿皮帶抽一頓 (喂) 攻控的我實在覺得攻好辣好香,很想知道後面作者會怎樣原回來,目前看下來有點難想像攻受要怎樣相愛 (?)
這次作者挑戰是寫了品行低劣、有瑕疵的主角,受年少家貧為了力爭上游繼續學習音樂,舉發同樣競爭獎學金的同學品行不良跟攻早戀還是同性戀,順利擠掉同學拿到獎學金的名額,害同學被家人送出國,而攻則被退學。受事過多年成為大提琴家又遇到已經變成黑道高層的攻,受大概是將死之善想做點什麼事來彌補攻,但因為個性有點白目常常無意間愈幫愈忙,已經兩次差點被攻打死了......但哭著求攻不要打斷他還要拉琴的手其實也蠻可愛的 (不)

 

一醉經年 By 水千丞
看完精神非常疲累的一部作品,受完全被攻吃死死,尊嚴被踐踏但愛得很深無法從這種病態的關係中抽身出來.......到快結尾才發現我以前看過這本,這麼精神暴力的文......(!!!)但幼稚任性攻不聽人說話這種失去才在自毀挽回跪求受拜託你看看我、再愛我,這種狗血實在超級我菜 

 

崽他爸每天都在裝窮 By 噠噠噠噠噠噠噠
因為孩子的童言童語導致受以為分離的這些年攻過得很不好
單親爸爸負債累累,辛苦帶崽,為了養育孩子犧牲了本來光明的前途
因而想要認真賺錢把家撐起來讓老公孩子過好日子的努力奮鬥精神很可愛
這文很好笑也很好看的地方就是「看攻絞盡腦汁裝窮」 (∩^o^)⊃━☆゚.*・。
因為一直找不到機會告訴受真相只好認真裝窮 這種因愛而做出的舉動怎麽看都很可愛
可惜故事在誤會跟祕密解開後反而就沒這麼精彩有趣了

 

針鋒對決 By 水千丞
顧青裴實在太慘了.....學生時代看只覺得有點虐,成為社會人以後再回頭重溫這個故事,覺得顧青裴遇到原煬實在太慘了,沒領原老闆多少薪水卻又花更多錢去看心理醫生,對認真的人來說無端因為色情報復而身敗名裂,真的好慘......一輩子都被毀了(´-ω-`)

 

火焰戎裝 By 水千丞
一開始不小心被文案誤導XDDD
英勇痞帥消防員不是攻,攻是刑警,受才是消防員!!!
雖然不影響但閱讀到中間我腦內畫風劇變。゚ヽ(゚´Д`)ノ゚。
可以感受到關於消防救災資料考據作者做得很到位
但因為不是這麼喜歡被塞科普知識前面看得有點小膩
主角們從互看不順眼到心心相惜的過程很精彩
超喜歡相互暗戀但每次表白都不對時機導致誤會重重、彼此錯過的這種虐
還有危難之際我一定要告訴你的心意......角色互動好萌 (♡˙︶˙♡)
攻看宋居寒跟何故大方放閃內心很羨慕忌妒嘴上卻不留情
因為也渴望擁有所以覺得刺眼 這樣的口是心非實在太可愛了(救命XDD)

 

我嗑了對家X我的CP By PEPA
歡樂小甜餅 蠻適合下班無腦看的 小攻小受都可愛
尤其是小攻一本正經寫戀愛日記實在很反差萌 (❛◡❛✿)

 

巴甫洛夫的狗 By 極川
偏現實向的故事 作者文筆很好 但看完心裡很難受
有權有勢的人輕輕踏碎別人的夢想別人的生活輕而易舉

攻的命運實在太慘了,受在故事中得到的傷害是住院一場跟一次失戀,攻失去的是有可能階級流動的光明人生。
攻讀好學校成績也不錯,卻被家境富裕的同學盯上,放學在夜市幫忙家裡生意時還被同學上門羞辱,被霸凌就算了後來更被莫須有的誣陷導致退學,本來可以很順遂的人生從此走上轉折。被權勢欺凌、受生活壓迫,抵抗無果、無能為力,只能接納這樣的命運。而間接害他淪落自此的受 卻過得非常好 被父母朋友捧在手心裡,在他們多年後重逢後,受還一無所知傻白甜,一直往攻身上貼過去。
但也不忍苛責受,他對攻的喜歡是很純潔如雪的那種單純,但雪崩時沒有一片雪花是無辜的,攻會是現在這麼慘的景況都拜受的父母跟朋友所賜,實在把攻害死了......喜歡是真實的,痛苦怨懟也是真實的。

副CP人設算有趣 但在這故事裡也很慘
副CP的受同樣是被權勢跟命運輾壓的人
隱約覺得故事裡面塞兩對CP有點多 (分到的篇章太多)
如果副CP自己單獨一本會感興趣 但在這故事裡有點擠 有點想跳過

 

有跡可循By 極川
很喜歡這類實際上分手但為了工作或其他目的仍要維持表面螢幕情侶人設最終破鏡重圓的故事,但可能我更喜歡狗血的虐感而非偏現實向的虐感,作者的寫法讓我有點鬱悶沒有半點爽感 (喂)
故事中娛樂圈的篇幅不多,更多琢磨在受幼年所遭受的經歷造成他以後人格上發展,交錯時間線抽絲剝繭攻受過往跟分手的真相
文開頭是以受的視角切入,先入為主覺得攻很渣,受很可憐,被分手還要看攻在自己面前跟新歡恩愛,但看到後面反而受不了受的性格,卑微自厭的自毀姓人格,傷害到的只會是在乎他的人
「旁人把負面情緒丟給他,便全盤接受,可他吸收以後,卻不會發洩出來。他想討每一個人喜歡,想通過別人證明自己是有意義的存在,他無法贈恨別人,最終達成的反向效果是自我憎恨。」
好險最後攻帶他去看醫生了。

雖然攻的關係很亂但比起受感覺是更有原則的人,很受不了受這種心裡有事、話不出開但又愛自爛「沒人會愛我」的性格。攻受分手導火線就是受扭曲的心態,受打從心底不信任攻,看到心懷不軌的室友勾引攻卻直接認定攻出軌了(這邊感覺就已經有分手前兆),接著又讓攻誤會受跟前輩有一腿,受卻什麼都不想解釋然後開始自爛最後乾脆直接分手。同時最後讀者知道,受心裡其實知道攻很好攻並沒有什麼錯,是他自己配不上對方所以想分手 (救命快氣死XDDD) 而後攻暴怒找新歡想氣受,根本是想刺激受,沒想到弄巧成拙,攻實在很可憐......在這段關係裡他完全像是被丟掉。

 

追尾 By 潭石
啊啊啊啊實在好喜歡潭石,在文句、光影的浪漫堆疊還有角色刻劃上都好好,讀追尾時為主角心意未明各自心事放在心裡的鬱悶酸爽難受嗷嗷叫,後面心意相通兩情相許之後的各種放閃跟甜蜜又讓我嘻嘻笑 (真希望追尾也有繁體出版代理)

其實對金主x小明星這類娛樂圈包養潛規則的文快要膩了,但潭石的文筆實在很好,讓我忍不住一直看下去。
這本的受際遇有點慘,蒙塵珍珠埋在砂礫堆裡,本來應該星途璀璨的年紀,卻還在各種小作品裡面打醬油、名不見經傳。故事前面他一直以為自己作為演員在戲劇事業上發展不順只是時機還沒到,也想著自己演技不夠還沒遇上伯樂,只要再精進一點就可以翻轉,所以態度上是樂天知命用比較愉快的自解自嘲的方式來排解,沒想到其實不是,看到這裡我都快哭了
好險有這場車禍,好險他遇見了攻,真的是一口好運氣

But,攻前期也很多讓人討厭的地方 (???) 攻受對彼此第一眼都有好感卻又帶著先入為主的偏見,從包養開始的關係也讓他們之後真實的感情醞釀起來有點曲折誤會滿滿,關係開始的有點莫名其妙,閱讀時候不自覺就被主角各自的內心視角給擺布牽引,看著一點點萌生的情意卻因為兩個人彼此心意未明、權力不對等又被打碎 (實在看得很焦急)
旁觀受在壓抑絕望厭世的情境裡自嘲自解,酸澀中又帶著點搞笑,讓人酸爽難受 (想笑又覺得很悶很地獄好像不該笑)但後面心意相通兩情相許之後的各種放閃跟甜蜜又讓人甜到要蛀牙,真的很喜歡這部作品,讓人又悲又喜,有點精神分裂的那種喜歡,哈哈哈哈

颱風眼 By 潭石
故事篇幅有點長,而且前面劇情比較沒什麼起伏,導致前面節奏較慢、有點細碎,讀起來比較平淡,大概忍到進度50-75%的地方比較有爆點。而且主角那時都還年輕,也沒什麼話語主導權,又有很多人事物阻隔在他們之間,就覺得叔伯爸輩的配角有點煩。
少年相遇相知的三個月早就春心萌動,孤獨寂寞找不到認可中對方都是寒夜的火溫暖自己,但一方不知道這是喜歡,一方壓抑這種喜歡,直到多年後他們才在一起。
颱風眼的寓意好好,把自己年少時所珍愛的那個人保護在滿城風雨之下。中後段實在有夠好看,像煙火終於炸向夜晚天際的兩情相悅嗚嗚嗚有夠甜,求而不得的絕望戀情終於開花結果,攻受在彼此喜歡十幾年後終於在一起,心意相通、隱密卻又燦爛的熱戀實在好甜,讓人也好想談戀愛啊啊啊啊啊啊

濃日夏長 By 南詔情人
這本實體書封面很美,題材是校園、雙性、強制愛。性格不過份被弱化的雙性受跟瘋狂偏執的斯文敗類攻這組合超香的‧可惜作者有點拿捏不好角色跟劇情,猜測作者在寫的時候可能沒有先提大綱、設想前因後果發展,不太能自圓其說,也連累角色中後段開始有點OOC讓人出戲。很喜歡斯文敗類攻 QQQ 被作者洗白完全喪失原有的魅力實在可惜 (唉)


百日青 By 鹿場
鹿場的文筆好美,實體書的排版閱讀起來也很舒服。封面壓印的百日青設計也很別緻,像是壓在書冊裡的一片乾燥葉籤。故事很好看,但那帶著一點遺憾的尾韻讓我有點惆悵,但主角無疑是幸運的,而且幸福。

永恆短暫炫目只能回憶的夏日與可以漫長相擁的冬日,百日青在這個故事裡擁有這兩段真切的感情,著實幸福qqqq 不過還是為少爺感到一點點的難過。百日青做出了自己對於人生的選擇,讀者也沒有置喙餘地。我自己是有點遺憾主角的人生選擇是順著時代而行,沒有去抵死挽留,但他跟少爺主僕之間跨越階級鴻溝的愛,本來就困難,這選擇就是一般人的人生吧,接受現實的差距、接受那些失去的舊,然後適應那些迎面而來的新與眼前的生活。

閱讀過程中一直希望有奇蹟發生,希望少爺跟妻子有機會是同一個人,只是作者誤導讀者的視線差,然而沒有......嗚嗚嗚這算是一篇換攻文吧......雖然我不喜歡換攻文,但是實在很好看,所有算了......打破自己的原則。

妻子也是很好很好的人,很可愛。少爺因著時代依循命運做出選擇而放棄的;另一個國度的一個人,他則是緊緊抓住了自己所愛,
然後不再放手。


他能證明我愛你 By 鄭二
因為剛好刷到廣播劇!!!沒想到鄭二近年有把以前的坑填完,但我很想看後續的《良人》怎麽都沒消沒息。這本超虐,虐點酸楚,讀完才想起鄭二大概是我狗血題材愛好的啟蒙者,他筆下的卑微受超級香,是我最愛的古早味。攻受是高中彼此喜歡,但雙向暗戀沒有結果,事隔十幾年再相遇,中間又分隔幾年,遺憾那些錯過的時間,好鼻酸但最終還是能握住對方的手實在好幸福QQQ

我可以為你死但我無法輕易說出口我愛你。卑微受好香的地方是偷偷愛著攻,理智地偷偷拿走他的東西在暗地裡深愛著他QQQQQ 連孩子都是偷偷撿走的 (快哭死我) 我沒有一定要你喜歡我.....好愛硯堂.....多好的人怎麽就愛上了人渣攻 (失禮) 鄭二的受幾乎都很理智地瘋狂,壓抑隱忍,攻幾乎都有人渣屬性......愛到卡慘死的CP好香。但攻開始哭我實在就心軟ㄌ,還蠻能體會受那種愛上了就沒辦法的事

「有點後悔錯過你這麼多。」
「我沒有離開過你啊。」
「可是我都四十幾歲了。」
「我一直愛你啊。」

 

一念之私 By 回南雀

雀老師的第一人稱寫得非常好,實在太好了!我以前不太喜歡看第一人稱的小說,但雀老師的筆力刷新我的原則,尤其是這本,真的覺得以第一人稱書寫太適合了。一念之私的劇情從開頭就很刺激精采,而且在人物設計上也很有魅力,一改之前幾本的冷酷鳥,這本的鳥是愛護小動物的獸醫暖男,但又非常有個人原則,年幼貧困而有殘疾靠著自己認真打工苦讀在社會上艱難生活成長,但內心善良、對父母孝順,擁有滿滿的愛。而受則剛好相反,表面上擁有一切卻唯獨沒有感受過愛。這本好鳥跟壞植物的組合實在好香......一開始桑念的形象真的蠻糟的,就是帥氣風流仗勢欺人紈褲 (???) 玩愛情遊戲,戲耍愚弄單純小醫生紀晨風 (誤) 後來慢慢看下去認識更多桑念的面向,又想罵罵他又很心疼他,他就是個缺愛的孩子,第一次學習如何愛人與被愛啊。

桑念也是一反雀老師家態度上比較卑微的受屬性,是掌控欲比較大一點的暴躁愛生氣小可愛、自己把自己掰彎、超辣誘受、颯爽主動沒什麼下線,自覺自己超壞,但實在上每個反轉的劇情都讓人很心疼,對自己很狠,最後虐到的都是讀者......這本以第一人稱來寫實在太好看了,雖然這樣我們這些讀者總是看不到鳥的內心,某方面是犧牲QQQ (好想好想知道那些名場面裡的攻都是怎麽想實在無解QQQQ) 但可以更深入了解桑念的內心,甚至讀到當下他自己都還不明白的情感,然後在旁邊為他乾焦急 (為寶包乾焦急的姨姨們QQQ 感覺快完結了來打打心得,他們關係終於有點破冰,我好感動一邊吃糖一邊配著我自己的眼淚 

一邊只要坦率的心意,你坦承過錯我就會原諒你,我不要你的欺騙 我只要你愛我;一邊無法坦率的心意,不斷試探底線,這個世界沒有人會愛我,如果你知道真實的我,你也不會愛我了。矛盾對決一般的愛情,真的好希望這對笨寶包可以幸福,好險雀老師的故事都有HE的tag (我安心)

 

應許之期 By 籠中月

這本我看了胃痛然後很氣,但又因為小地方的設定好喜歡而忍不住繼續看下去 (M) 題材跟另外一部我正在追的《單向通行》有點像,都是攻受一方失憶,但這本攻因失憶而另結新歡,但受不告訴他真相,讓攻在現實中痛苦掙扎著想不起來的部分,然後自己暗自落淚神傷、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好想一巴掌把他們打醒XDDD) 這本在邏輯設定上可能有雷(踩雷預感)、文筆上沒有到我平常要求的水準,但情感描寫上很真摯,痛點虐點都觸動到我。口味大概像沒有到非常好吃,但看電視會忍不住一直吃下去的辣椒小零嘴 

攻因為一場車禍意外失憶,他忘掉了過往三年的記憶。面對曾經跟他在一起三年的受他也想不起來,但在醫院當受遇到初醒的攻,為了跟攻妹妹的約定而不告訴攻自己是他過往的戀人,而是很蹩腳地謊稱自己是攻妹妹的男朋友 攻雖然覺得眼前的妹妹男友很熟悉,但因為妹妹也沒有否認,所以也理所當然地相信了,後來甚至交了新的小男友,等受發現的時候他們已經穩定交往半年了 (雖然對方只是看中他富有的社經地位跟他交往T.T像一隻吸血的螞蝗黏著他)

攻後來又出一次車禍,開車跟在受的車子後面好像要追問他什麼,因為精神不濟+在車上跟小男友爭執就開車衝出柵欄衝進海裡。受快瘋掉,直接跳進海裡砸車窗救他,弄得自己渾身是血也不停下來,他們可能是這本書第一個吻還是第二個吻是CPR後的人工呼吸,太虐了我快掉眼淚QQQ (但後面作者又一直讓攻慘遭車禍......或與車禍擦身而過,實在太讓我出戲了XDDDD甚至在留言區可以看到讀者求求作者不要再讓主角們車禍,實在太多次了XDDDD讓人懷疑攻的身上被綁了磁鐵會吸車過來)

很虐的地方是當初攻受還有一個前被三個人創立了一家公司,專門做類似siri的智慧聲控系統,受的手機跟車駕駛系統還留有他自己做的攻聲控系統,他常常在目睹攻跟小男友親熱恩愛的畫面以後,回到自己車上或者私有空間系統沉痛喊著攻的名字:「陳覺」系統:「我在」,甚至有一次幾乎崩潰想死的時候,對著系統說:「我恨你」「我不愛你了。」「真的,我愛上别人了,我移情别戀了。」,系統回了受他未曾聽過的新語音,是攻失憶以前錄的:「可是我愛你。宋珂,我愛你。”」「不可能。」「那我願意祝福你。」「騙你的。」實在痛到虐到我噴淚QQQQQQ救命QQQQQ作者太會寫虐文了吧  我可以因為這章買一本實體書 (但可能每次回顧都會想燒書XDDDD)

文裡面所有回憶都是甜蜜美好的,而現實都充滿苦痛,讀起來真的非常痛又不爽 (但又有一種被徹底傷害的快樂我超M) 過往回憶裡面攻實在好愛好愛受......前期一直希望作者可以給出恰當理由說服讀者受跟攻妹妹合起來不告訴攻真相的合理原因,中後期知道實際真相以後感受很微妙......(不好說) 這文如果出實體無刪我應該會收(常常因為一首詩收一整本詩集的人) 受為了保護自己手機裡面的錄音甘願自己被刀捅背,我實在好愛這種傻到不行的舉動......謝謝作者 

 

你的距離 By 公子優

這本好好看ㄛ,論如何正確跟大刀教授談戀愛 (不) 故事背景發生在德國,攻受的專業都是機器人工程。也是讀了這文才思考到作者如果要跨越自己知識範圍、生活經驗以外的領域書寫其實很難,如何讓角色真實,不只是他們的性格長相,連背景環境的刻畫也要真實,但這技巧很高,喝什麼啤酒、在這片土地上看怎樣風景、超市買怎樣的菜煮什麼 德國的文化衝撞出來有趣的點,我猜測作者應該有國外留學經驗吧 (?)

一開頭就蠻有趣的,一個會顯示目標對象距離的交友APP,還有一個很關心攻受有沒有對象的身邊人,會熱心幫忙拍攝好看照片+註冊的助攻好家人 (???) 柏教授充滿成熟男人的魅力看著他們談戀愛我都臉紅心跳起來了 (救命) 充滿賀爾蒙性張力的教授......是曾經年少輕狂過但如今沉澱下來很有風味的成熟男人。讀的過程會不斷想感嘆戀愛真好、熱戀真好,整個世界都明亮起來,任何與對方在一起的時間,再怎樣微小的快樂都被無限放大 。我真的不太會跟年紀比自己小的人相處......要限制自己不要流露出曾經討厭長輩那種嘴臉,但看對方幼稚行為舉動又要包容實在好難  但庭霜真的很可愛,嗚,大概要有他這麼可愛才可以遇到一個柏教授 (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