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比丘《過電》
這本前面我很喜歡,但中間看得很心酸,受的真情被周圍人都認定是貪圖金錢、謀求利益交換的買賣 (大概) 所以我中後段到完結這部分還沒看完,屯到完結最近打算消化一下再重看一次。
集團金孫x集團創辦人贊助的清貧少年,一起長大實在好香,但破鏡重圓的點是不知道彼此有真情,少年純粹的喜歡因為中間長輩的話語跟暗示還有一些家庭內問題紛爭的而染上不純的色彩,閱讀過程實在讓人不悅。戀愛是兩個人快樂的事,但婚姻就是參雜各種算計實在.......(不過也可能是我本就恐婚)

木更木更《有名》
「許老師就是驚蟄,是每年落下的第一場春雷和第一場春雨,當他落在了我這兒,我這兒就是春天。」 
為了沖淡攻受被意外捲入色情醜聞的風暴,雙方的經紀人團隊建議他們乾脆找個對象來商業CP綑綁。這本好笑跟有趣的點是主人公熱愛工作且比身後的公關團隊還敬業炒CP (?)也因為咖位差不多彼此不服輸,在現實飆演技互相PK誰放閃放得更自然,給粉絲的福利做好做滿還自動升級VIP版本加碼 (快笑死XDDD) 每章後面作者的話也好笑XDD 攻受性格蠻互補的,攻有藝術家的瘋狂跟張揚,受個性低調社交力高溫和圓融,看他們自己編排自己的戀愛很好玩XDD (然後不小心就愛上)

金剛圈《單向通行》
好像因為作者三次元生活所以連載時間拉很長,收尾沒有把所有伏筆跟衝突收好,排除這些之外這個故事整體很好看。受不小心車禍失憶,在生活裡又重新愛上攻一次。
攻受都在香水公司上班,受是公司的招牌首席調香師,看他調香水的劇情實在太有趣了,怎麽決定一種味道、和定義香水的意義,溪水禪院跟仇人的眼淚,香味裡滿滿的都是故事。
還有在劇情嚴肅的時候塞進不合時宜的搞笑,快讓我笑瘋(rofl) 受是個可愛心直口快的冷面笑匠,失意回到大學生年紀有點白目白目但又不至於讓人討厭,一天到晚跟婆婆頂嘴把婆婆快氣死的劇情也很好笑 (rofl)(rofl)(rofl)  200分逆媳 


潭石《皮囊》 反推 x x x
這本我覺得很不好看,篇幅長又悶,讀者看到後面都失憶,這誰?那誰?故事不是單元劇,是用一個一個刑事事件串起來的,推進劇情的是主角們要循線找尋背後大陰謀,但每一個事件看起來都很瑣碎、犯案手段又變態,且警方就是一直挨打的無能狀態==看到後面很不耐煩,我都一直快轉。雖然有點地圖砲,但我覺得中國作家不太適合寫法庭刑偵劇情,非常非常非常容易讓人出戲 (救命) 看明明該走法治的地方主角都在走特權就很==拜託低調一點好嗎?雖然大家都知道你們是人治的國家,但也稍微演一下 (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