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劇透,跟後知後覺的「原來如此啊」。

 

先看天子豈無愁,再回頭看青帝別有情,因為不知有這篇文(前傳?)的存在。發現之前有所困惑或不甚在意的劇情到頭來全部串在一起了。長寧的名字在《天子豈無愁》裡面只出現一次,就在全文即將結束前最後一段,那時候的我根本就覺得,「噢,這很重要嗎?」反正我知道你是長寧啊,你叫李甲、李乙,我不是很CARE欸(?)青帝看到一半,欸?賀明蘭的兒子小鶴子叫賀容予?啊不就是長寧的初戀(暗戀對象)嗎?欸?欸?欸?欸,原來長寧就是皇長子李晏啊!小寧、小寧、我怎麼沒馬上聯想到長寧,原來長寧的媽媽是這樣子死的...阻擋到主文CP而自取滅亡的砲灰女角QQ,原來如此啊!!

然後,一出場就生氣的衡光帝.....這就是我對衡光帝的第一印象(哈) 不過後來想想會生氣也能理解啦,傳帝位給自己最喜歡的孩子,而最喜歡的冬郎竟然就這樣被賀容予拐走了(唉),而且最初來是他自己下詔書要賀容予進宮的,屬意要成為將來的一國宰相的棟梁,就這樣一次毀了三個人,還一次性害自己兩個兒子都彎掉的啊!!!!!啊、啊、啊、然後我回頭才熊熊想到,那這樣衡光帝也是GAY啊?而且愛的還是自己的堂弟,那他在生屁氣啊(=口=) 不准自己的兒子也是Gay,會不會太專武獨斷啊,衡光你真的超沒有同理心欸!!!!(事實證明,即便立了自己最喜歡的孩子,也不知道他坐不坐得穩王位啊,因為太多外力因素了,比如說跟男人私奔之類的。)

 

啊,三娘四娘這對雙生姐妹花感覺好萌噢,被養在平王膝下。姊妹丼好吃,可惜要我自耕好累(懶人) 而且看到年少的鳳和公主,整個跟在《天》裡面的大嬸形象完全不同(哈),好可愛討喜。

分隔線 (7).gif
分隔線 (7).gif

生日那天,宮中放了煙火。兩個主角穿著打扮一個模樣,頭上都帶著那頂璀璨的鳳冠。煙火把黑夜照亮,所有人都望著天空中的繁花。三娘忽然側過頭去,對四娘耳語。她們的頭飾垂在一起,遮擋了別人的視線。

「我就要走了,要跟你分開了……」她說著這句話,嘴唇從四娘的面孔上擦過,「我怕。」四娘握著她的手,笑容恬靜:「不怕。你與我,本來就是一體。」

她向上看去,煙花綻滿天空。

「你走到哪裡,我的心跟到哪裡。我走到哪裡,你的心也會跟著。」三娘終於滿足了,她輕輕靠在四娘肩上,陶醉地笑了:「這是我們的命。」

分隔線 (7).gif
分隔線 (7).gif


《青帝》這個故事感覺作者是不是很沒空寫,還是很工作Loading很重的時候寫的,就爛尾了。劇情有點跳躍式,很多章節與章節之間的劇情不是交代得很好,有點空洞,很多條劇情線其實可以更深究但是都沒提及跟使用到,覺得很可惜。比如說很經典的,賀容予拐帶小皇子的劇情之類的XDD 反正很多劇情我看不是懂.....呃,而且作者一直說以後有時間再重寫,有時間再補寫,是不是很多情節都還只放在作者的腦子裏面,所以不是我笨所以看不懂。

話說,元嘉跟青鸞這一條線覺得好可惜噢。

分隔線 (4).gif
分隔線 (4).gif

青鸞才沒的時候,元嘉心中堵了一團火,全是對王妃的暴怒之氣衡光把他在家中關了幾個月,他心中的火漸漸悶得熄了,如今只剩下消沉悲痛對著衡光的不痛不癢的關心,元嘉沒半點喜悅,一想到青鸞仍是想哭,只是這日是衡光的壽辰,他才勉強忍住了,一一回答了衡光問話。

衡光端詳元嘉形容,知他仍是委靡不振,便道:「你肯用心讀些經典很是好聖人講仁愛,講忠恕,其實都是一個意思黑氏來自蒙昧之地,你是他的夫君,不講教化,直接廢了她,便是違背了聖人的意了」

元嘉低聲道:「家聽于親,國聽於君,我只要在塵世一日仍是只聽大哥的」衡光只覺得他這話說得怪,也不及細品怪在哪裡元嘉又道:「大哥,我這些日子也把幾套經書翻來覆去地抄……看到四十二章經裡面有佛言,人從愛欲生憂,從憂生怖,只覺得說到我心裡去了,若無愛欲,怎會有憂懼恐怖?」

衡光原還怕他盯著青鸞的事情胡攪蠻纏,聽他如此說,遂放下心來,也用四十二章經答他:「愛欲之人,猶如執炬逆風而行,必有燒手之患如今你能參出其中真義,想必可免此患」

元嘉聽衡光如此說,又想到青鸞死時慘狀,道:「大哥,我已經嘗過燒手之痛了……」不待言畢終是忍不住潸然淚下,他怕衝撞了衡光順勢就彎腰掩面而退衡光也只假裝沒有看見。

分隔線 (4).gif 
分隔線 (4).gif

替身成真愛、老夫老妻、細水長流感情線,可惜作者主動斷糧(唉),人都死了,下一刻才讓我覺得這CP我可以,「兩人都不知道這是他們之間的最後一個早晨」,虐虐虐虐虐啊QQQQQ決定以後都要討厭「朝聞道夕死可矣」這句話QQ(作者我恨你) 雖然不喜歡元嘉任性要跟元平爭寵的性子,但是......都是衡光老哥的錯嘛,硬是要元嘉和親......自己卻又佔有慾強,讓元平無父無女無妻無子,身邊只有自己的自私(唉)可是這種獨占性強烈的攻我好喜翻(M)

看一個書落兩個坑,實在失算(>艸<) 喜滋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