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gOO-5boL._SL500_AA300_  

我坐在冷宮的房檐下,想著金珠玉璣,輕歌漫舞的時日,嘴中竟像嘗到了血的滋味,一絲甜一絲腥。

悲劇嗎?喜劇嗎?不到最後一刻,不可言說;
言情嗎?耽美嗎?情字,何其美麗!

守候生命,難道不是件很有意思的事嗎?你終將與何人共渡生命,這一生是默默無聞還是興起幾絲漣漪,最後又將如何結束生命......這一切曾經像迷一樣不能勘破的命運,皆將在身上一一上演,讓你知曉真相,且是那個唯一從頭到尾的當事人......最後一縷生息抽離軀殼的時分,也不能不說沒有一點兒趣味吧......

 

讀後感:

實體書在07那年出版,在現在每月書籍出版量大爆炸的年代,應該算是老書一本了吧!剔除掉某些故事裡討人厭的配角,實在是個讓人吮指留香,但短期不想看第二遍的小說。我想就是因為它的特別,才會現在實體書還有現貨吧!(逛三民發現有現貨讓我小小的驚訝了一下XDD)

整篇作品所呈現不過是哀戚二字。實在是殺傷力很強大又偏向現實寫法的虐文。說的是一個重臣女兒嫁入宮廷為妃的故事,帶著「侯門一入深似海,從此蕭郎是路人」的蕭瑟。寫著她一個人是如何度過寵與辱。她一個人是如何在這與天子的交戰中立足,在期待與失落中重新站起來,並淡然地看待一切的孤寂幽冷。(這文章應該沒有宮鬥XDD)

不過無論是收起自己貴女的恣肆,初嫁入宮中,美麗的年華還有幾分青澀,一心切盼著良人珍惜自己的新嫁娘,被身為皇帝同時是夫君的男人不重視的殘忍對待。還是貴女身後被權勢所掌的無奈,與至親分別又必須面對著羞辱,一忍再忍心痛著。依附男人而生,被爭奪,被忌恨,被覬覦,被窺探,在冷宮空自凋零,獨自承受這美麗所帶來的哀愁,都著實讓人很心疼哪QQ

全文在晉江被分成四個段落也是四個時期,初入宮廷→帝亡故→新帝→幸福也蒼涼的大漠(終局) 不過最大快人心的大概就是女主角後來的第二春很美好,實在太甘心了,人生走到快一半終於有一點點點的快樂了 雖然第二男主角這有著青春肉體的小夥子貌似有點短命,又野心勃勃,在看到他為了奪得土地王國取悅女主角而殺戮戰場就覺得....女主角很可憐啊,一邊幸福卻又要一邊愧疚著。不過燕伊這大漠王子非常疼愛早已經遍體麟傷的女主角,帶給她曲折晦暗、奉承、攀附別人,這不自由的人生一點亮光,也算是整本書裡面的一點點甜味吧XDDD

男主角在女主角向他坦白自己不是完璧之身時,以為女主角是要跟他比較,就把自己的經驗跟自己所擁有與繼承的土地也搬出來比較,問她這樣自己是不是就可以配上她了,實在好可愛又讓我好心酸啊!!!!!(原來你不是我想像中的純情好青年啊QQ)

不過還是要說說這本書裡面,我個人很討厭的部分。全文大概有2處較長的強制性行為情節.......,實在令人不舒服(唉) 皇帝要當著斷袖也不當個徹底一點,到處江南臨幸一下,東北臨幸一下。製造出一大堆可憐可悲的女人和寧可自己沒有出身皇家的兒女。把大將軍直男扳彎讓他大出血....還強迫女主角在一旁觀看實在有夠變態啊!!!!崩潰) 只因為大將軍(這可憐身為皇帝青梅竹馬的純情好青年QQ)眷戀他那美麗又聰慧獨立的妃子,就硬生生要折辱兩個人,有這種變態皇帝在的王朝我才不相信....會有多好的朝政。第二部分是這變態皇帝的兒子覬覦老爸的女人...劇情應該就不用特別講了。根本就是個有著戀父戀母情結的小變態!!!!

總而言之,這小說還是推薦一看。我是恰巧在原創版看見推文才找來看看的,真的如同板友說的:看了這文就不會想穿越去古代了啦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