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951_10151650580193317_83579847_n (1)

霸者籌謀算計了天下,卻獨獨忘了算上愛妳的心
「蒼茫殘局虛席待,一朝雲會奪至尊!」
在東朝第一高山、號為「王山」的蒼茫山頂上傳說中的高人
遺下了一盤下至一半的棋局,並在棋盤上留下這麼一句話。

數十年後,東朝帝業飄搖,侯國欲逐鹿爭霸,群雄為爭奪象徵天子的「玄極」,
各用心機。被贊為「素衣雪月、風華絕世」的俠女風夕,
特立獨行、狂放不羈,卻偏偏也捲進了這場爭鬥。
這樣的她,在瘡痍亂世中當如何「無忌如風」?
得名「玄衣墨月」的豐息公子,
容貌絕世,雍容清貴,善名遠播,卻又懷著一顆籌謀算計的心。
這樣的他,在人心跌宕的濁世中,又當有如何一番作為?
蒼茫山頂的棋局只需兩人;掌握天下的至尊只需一位!

她與他,將如何下完這盤命裡的殘局?

 

讀後心得: 

我很喜歡看古裝故事,不過礙於腦容量有限,目前大概太過龐大的世界觀都會自動崩潰。所以當我看著引子裡有著地名、人名滿滿,五分神似六國論的前情提要,其實心裡是帶點恐懼跟煩躁感的。我要看精彩的故事但是不要啃歷史啊!!!不過後來發現,他們並不會妨礙我欣賞故事,實在太好了(鬆一口氣

這是一個以大夥兒競逐玄極為主線的故事。這玄極像芃羽筆下的英雄令,為主子所有,是忠士對於主子效忠的信物。但這邊對於玄極主子的臣屬又不同於一般的效忠,因為曾經的擁有者是起身草莽的一方霸主,所以玄極這兩字根本連結於至尊。這樣說起來其實更像是當年夏禹鑄造的九鼎,是一個王者,一個政權擁有的表徵,得鼎者得天下,得令者得天下。然後這樣的東西往往很容易不見(?)且試天下也是從這大家大顯身手各憑本事的搶為開頭,揭開故事的序幕。

正當身懷鉅款(玄極)的面攤大俠燕瀛洲深陷困獸之鬥,此刻絕妙的英雌救美場景出現了!!!!!素有素衣雪月封號的白衣女俠白風夕,以恣意從容不拘小節卻也讓人恨著牙癢癢的形象出現了。雖名實不符,仗著自己武功高強,硬是救了他,還大辣辣地吃了很多嫩豆腐,甚至行表面禮貌實質偷拐搶騙的奪藥行為。在我看來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女主角XDDDD。短暫相遇卻也同臨生死關頭,外表剛硬內心純情的燕瀛洲跟即便強大內心仍舊是小女孩的風夕,還是多多少少產生了一點曖昧的情愫。套句君拂的話:強大的姑娘們在尋找夫君時基本上都用的一顆孤獨求敗的心,那燕瀛洲一定是風夕人生中的第一個心動的男人。畢竟在生死關頭仍舊護著妳的男人,怎叫你不動心呢!可是,而這本小說的男主角竟然不是第一章就出現,呵護了女主角保護了女主角同生死共患難的燕瀛洲,不要啦!作者你給我出來面對OAQQ( 沒有看文案習慣真不是件好事情) 剩下只是一個不知道自己心意的豐息跟心痛悵然的風夕。

當然故事不會因著一個人的離開而停滯不前,就像世界不會因為一個人的死亡而停止轉動。因緣際會下也把豐息跟風夕綁在了一起,讓他們一同遭遇了接連不斷的事件,因而踏上了探尋真相的路。不過我是真心希望第二集,燕瀛洲可以活過來,快點來著逆轉勝什麼的,不要讓豐息得逞啊!!! (T_T)

 

且試天下 01

作者:傾泠月
繪者:伊吹五月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購書超連結
博客來TAZZ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籟紙鳶 虐文
    全站熱搜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