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866025-09fbdf712d196e75513ee9bd2651a151  

那天,她就這麼走上了一條陰陽路。

讀後感:

整個故事圍繞著林之萍這個性豪爽直辣的三十九歲職業婦女,和她那原本只有二口後來變成三口最後到達總人數為四個人的奇異四口之家。

她這人哪傻到有點白目,口無遮攔到令人咋舌,自戀自家兒子的美色到讓人傻眼的地步。興趣是下班以後的鄉間散步,而最愛徘徊遊蕩的地方據說是公墓!!是個對墳墓堆有種莫名偏愛的奇怪女子,據她所說那裡不只風涼爽,連空氣都特別乾淨。還有無數的寶貝可以撿,兩個兒子都是靠著這獨特的興趣撿來的。

話說如果我也有這樣戀子情節嚴重的媽媽,我的日子可能會痛苦死了。一開始的林媽媽著實不太討喜,不外乎沒有一個母親該有的樣子,總跟孩子們打打鬧鬧,一天到晚為自己的孩子惹來麻煩,或把大家都扯進麻煩裡,甚至常常言不及義最後搞得大家顏面盡失,然而即使如此不完美的她,在對人處事上有她那獨有的溫柔,孩子那呵護疼愛的一面,還是不失一個善良慈愛的好媽媽。讓我在書中好幾度翻轉對她的不好印象,對她看似大辣辣的性格底下細膩的情感特別印象深刻。

《陰陽路》這本書雖然很口語甚至有點俗,對話不乏少許的髒話問候滿天飛,卻也不失為一本可輕鬆閱讀的小說,很適合無聊之際消磨時間。如果你看膩了尋常的人與人、人與妖的故事,建議你可以來看看這本書,一定會給你不同以往的既有想法。

不過我還是覺得寫小說可以修飾一下,感覺很多東西作者的用字遣詞都太直白了,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媽媽對兒子的感情不像親情反倒像愛情這點,也讓我不是很喜歡。

* * * * * *

陰陽路

 

作者:林綠
出版社:蓋亞
出版日期:2011-08-03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