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Thumb_generated_thumbnail  

故事介紹:有一天,開突然消失不見。他的姊姊環一再到日本各地去確認無名屍,結果出現一個奇怪的盤子,一直糾纏她不放…除了這篇「毒盤子」以外,還收錄了「別室之客」、「龜裂的家」、「交換的孩子」、「取若水」這五篇作品。

讀後心得:

由於上一集律短暫的死亡讓青嵐破除了跟蝸牛「要守護律一生」的制約,
青嵐已經不再是律的式神,而目前的他正式投身自由式神的行列( 喂 )

我本來還以為這兩人會是一輩子的亦損友亦寵物與飼主的關係啊!
( 至少在這套書完結以前都是啊啊啊OAQ )


本書收錄《別室之刻》《龜裂的家》《交換的孩子》《毒盤子》《取若水》五則各自分別獨立的故事。當然中心都繞著飯島律跟蝸牛留下來的一堆成年爛帳 (爺爺其實挺愛管閒事的,無論是讓人寄放東西在家裡還是寄放小孩,還是到處亂抓式神XD )

這次的故事人物發展主要是繞著外表是五十歲帥大叔內心卻是二十歲青年的開舅舅,向來愛向危險挑戰的他這次似乎碰上了麻煩…為著他的失蹤,讓姊姊環再次陷入有可能會失去弟弟的低潮情緒輪迴中,到處跑停屍間的她也因此遇上了不小的麻煩……

雖然如今的律已經20歲了,脫離了萬年重考生的身分上了大學,但身邊少了無影隨行的青嵐( 我總覺得青嵐很像護身符,雖然不一定有用,可是帶著讓人安心啊XD ),也少了像兄長般的開舅舅,律身邊的兩大重要有力人士都相繼離開,真讓人不習慣也讓人為他擔憂啊...

獲得原諒的浪子,會更沒有回家的理由。

總覺得開舅舅是個讓人心疼的角色,他其實就是個標準的叛逆浪子。只是他沒等到機會可以向父親懺悔,那深深的罪惡感也一直綑綁著他的心。父母的心都是向著孩子的,但年少輕狂的孩子都是想要展翅高飛的,哪會聽的了父母的話呢?開當初離開家,只是一去就是被山神綁架個二十六年,所有的青春年少、理想都直接被白白葬送了......當年的出場( 見第九集 )著實讓我心臟都快要停止跳動了,那種惆悵、遺憾、悲傷、心痛的感覺真的讓我很不舒服,一整天的情緒都大受影響。

不過建議如要入手,就從第一集開始看,並且不要看太快,畢竟追進度容易等進度難( 苦笑 ),小心你自己難耐往後日子長久的等待啊啊啊…… ( 這人已經深陷爬不出來了XD )

當初只是因為基測前夕幾個月,心養難耐地上網看連載,點近萬宇不久就馬上被就那張不知是開舅舅還是律的圖給攫住了目光( 我最愛眼鏡美青年了XD )這樣一來,騙走了我大把銀子、大把眼淚、不知多少歲月的等待、被虐的心痛難耐。不知不覺邁入第20集,這麼說也許很怪,不過習慣了一年一集的百鬼夜行抄,就抱著慢慢等待的心情等著每年來自今市子的禮物,當然我記得有幾集作者跟出版社都特別勤快,竟然兩本書之間出版日期只差三個月,真是讓人喜出望外。

不過還有好多事情你沒交代處理清楚啊啊啊大人!!!你不要忘了好嗎?目前還是公雞模式的三郎( 他家的小晶正在到處招蜂引蝶,跟別的男人相親啊啊!╰(‵□′)╯明明把三郎留在人間不讓他去投胎的也是你,捨棄他的也是你,這是怎樣啦! )、律跟小司的曖昧姐弟情也快來給我個答案吧!(不要只是妹有情郎無意啊啊啊 )、令人討厭的赤間( 這集沒戲分所以略 ╮(╯▽╰)╭ ),目前在20集裡面又多了一個伏筆「青嵐原來還有個更古早的名字,在遇到蝸牛以前的他是叫?」,也又多了一個鬈髮美青年( 我那時看他怎麼沒這麼帥ww )八代準,也算是律跟開的故人(《病枝》天野神玲奈的姪子兼助理 ),目前似乎正在追小晶的樣子(?)

整體來說,第20集給我的感覺很倉促,除了《毒盤子》外,其他四篇感覺收尾都很倉促而且虎頭蛇尾,我真的看不懂啊我(YAY)

現在只好期待21集今市子大人可以在劇情上面突破前幾集這種沉悶陰鬱、起伏不大、沒有結局感的輪迴啊啊啊!!愈來愈收斂隱諱的劇情只想讓我撞桌子,我完全看不懂您想表達什麼啊啊啊(YAY) 我還是好懷念您之前比較大格局的風格,不需要太過絞盡腦汁的思索也可以參透所要表達的想法,歡笑中有淚水,悲傷中有昇華的愛,有喜有悲,幽默中有深度刻劃,驚悚中有惆悵的你啊!

- - - - 

意外發現之前有留短心得在金石堂 (整理過來放XDDD)

隨著主角萬年重考生的律總算步入大學邁入堂堂20歲,百鬼夜行抄的故事似乎也走入了另一個境界。多了點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深(沉悶陰鬱、起伏不大、沒有結局感),愈來愈收斂隱諱的劇情反而讓讀者必須更沉澱下自己的心思才可以去思索,整體少了過去的嬉鬧氛圍,多了一份傷感。

「獲得原諒的浪子,會更沒有回家的理由。」總覺得開舅舅是個讓人心疼的角色,他其實就是個標準的叛逆浪子。只是他沒等到機會可以向父親懺悔,那深深的罪惡感也一直綑綁著他的心。父母的心都是向著孩子的,但年少輕狂的孩子都是想要展翅高飛的,哪會聽的了父母的話呢?

arrow
arrow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