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3g37lhS9bcPIumPKtAb-1920x2735  

只有靈魂才能燃燒
不燃燒就無法活下去

觀後感想:

最近發現自己和朋友的觀後感有明顯的溫度差還有逆風反應,朋友沒有特別感動或喜歡的片,我卻哭得超慘烈。但從之前就是個故我的人,所以喜好也不會為了別人改變,只是特別意識到這點XDDDD

普羅米亞感覺都快要下片了我剛好閒閒沒事才跑去電影院看,本來覺得題材可能不是我會喜歡的類型,主要是畫風、人物跟主視覺色彩設定讓我感覺很ㄎㄧㄤ,所以沒買預售票也沒特典我現在好後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還蠻好看的耶!不知道是不是我最近太喪、太厭世對世間任何事物都提不起勁、也沒什麽熱情跟期待,最近看的什麼都好好看喔!(因禍得福的那種幸福感^////^) 比起前一陣子噗友遇到過嗨同好的困擾,我選平日去看電影,安靜的影廳不到十個人,我那排也只有我一個人,從頭到尾狂哭狂笑 (當然是無聲ㄉ)我就知道一定有救生員之,官方好懂喔!很好喔!謝謝官方!

整部片的畫面效果都太讚了,我好喜歡!!!!!!!!從最一開始的前導動畫,只打出導演、編劇的純文字與深色背景淺色線條配上低盪深沉的音樂(Promare OST:《BangBangBUR!...n?》 )營造出一種極度抑鬱緊繃壓抑彷彿有什麼事情要發生的不安與戰慄,讓讀者只能按著自己的心臟戒懼地迎接整部電影在自己眼前揭開序幕。當各種藏在人們心中的內心三角形續能爆炸時,火焰伴隨著身邊無辜人的枉死,火焰的顏色卻是很ㄎ一ㄤ很電波的螢光綠、螢光紫,很冷很沒有溫度的顏色,感覺很諷刺,像是很多反轉劇情會在前期使用像顏料一樣可愛明亮的顏色來呈現鮮血,最後再把這些顏色反轉回血色,讓一切的輕鬆平淡回歸現實的殘忍。

忍不住想讚嘆<普羅米亞>很科技感的UI跟線條設計未免太漂亮了。在光線色彩的處理上也非常讓人驚艷,各種絢爛像彩虹折射在水晶上七彩璀璨的光波,超美麗讓人眼花撩亂。一開始我以為時光快轉三十年,嶄新明亮的新市鎮、櫛比鱗次的大樓群跟路邊一整排的藍色消防栓,是安全與平靜的象徵,一切苦難撕裂與流離動盪彷彿塵埃落地,三十年前的災難遠去,人們已經找到了新的相處默契與平衡,單純的我當時還以為《普羅米亞》是消防隊歡樂滅火片......但我錯了,後面我整個哭得唏哩呼啦,沒預期到是這麼悲傷又殘忍的故事!所有的衝突只是變成檯面下的暗潮洶湧,畢竟解決有問題的人永遠比處理問題簡單 (U___U)

「我們哪裡錯了。」
「因為你們是燃燒者。」

當冰凍警備隊開始大規模抓燃燒者,這一大段讓我忍不住聯想到了現實世界中的新疆、香港與台灣,忍不住就開始想流淚!尤其是當里歐自火山中甦醒過來,各種無處宣洩的委屈憤怒整個噴發出來時,我的心也隨之共感,當里歐騎著燃燒者火焰之龍在新市鎮奔騰吶喊時,我的內心也是悲傷絕望到不行,為什麽這個世界沒有救贖只有無止盡的傷害TTT為什麽總是用簡單的二分法來分出你與我,但實際上一切都是算計,都是那些不知何名隱於檯面下的背後勢力操控著檯面上一切事物,讓人備感無力。

TRIGGER製作的動畫,上一部我看的是Kill La Kill,但我很努力屏除前作的影響,盡量在欣賞的當下不做比較不給預期也是給新的作品一個公平,總覺得一份過度的期待可能會吃掉本該有體驗 (但這點對我來說很難XDDDD),但我之前跟朋友聊天,他說:那應該就是他不夠好看!(太霸氣了QQQ我通常只會反求諸己跟自省XDDDD) 很喜歡《普羅米亞》這樣的長度,精簡而有力道,KLKj對我來說太長,群眾演員/雜魚配角們的戲份消磨掉我的耐性,本該有的感動雖然在終局中有回歸,但我大部分時間都是用快轉的......這樣還不如剪成一部2個小時的電影XDDDDD

《普羅米亞》的配樂實在太好聽了 (不愧是澤野弘之大師^////^),音樂渲染情緒的力道非常強大,有好幾段劇情幾乎是音樂一下,我眼淚就噴出來了。猶如靈魂與肉體合而為一的暢快,當絢爛的色彩、節奏快速俐落而鮮明的打鬥與熱血激昂的音樂搭配在一起,是眼目與心靈的宴饗,我捨不得讓眼睛停下來一分一秒!而且劇情很緊湊,幾乎每一段都埋有趣味的伏筆跟線索需要蒐集,好忙好忙XDDD 而且即便是不想這麼認真蒐集資訊,只想無腦看片也可以看精彩的打鬥各種火花四射看得很開心很爽,實在太適合現在的我了 (已經只剩下大哭大笑能力的我XDDD)

《普羅米亞》 反派的火力發電這具現化的想法有點噁心,我一開始整個人大崩潰(T皿T) 編劇到底是怎麼想出這麼殘忍的發電方式,而且示範的第一個SAMPLE還是PIZZA店小哥,怎麼可以這麼殘忍面對有一手好手藝的PIZZA店小哥,雖然我一開始就覺得官方一直給他立Flag (不、即便對任何人來說都超殘忍)

聊聊角色設定,里歐出場那個坐姿實在好帥!!!!!!!從容、慵懶、高傲的姿態啊啊啊啊啊啊啊內心瘋狂尖叫!好帥!第一時間完全無法直覺跟海報主視覺的柔弱外表連結起來u/////u

加洛也很可愛,「耍帥是我戰鬥的原動力」這種設定很二次元,中二可愛!
有一段BOSS戰,加洛覺得博士開發的機甲武器外型很圓Q不夠帥而整個人萎靡不振懨懨沒勁,有求必應的里歐就用火焰幫他改造機甲!後來甚至還幫他用火焰做出火焰版本的纏鐵火,竟然有這樣子的操作!實在好萌好寵ㄛ(u///u)

我本來以為姊姊的反轉是要釋放燃燒者夥伴們,結果是把火轉大!轉大!用把大家瞬間榨乾以後的高續能把引擎炸掉!救命喔!這招太沒人性了吧!讓本來已經半殘不死的大家注定要涼透了吧,救命QQQQQQQ (但沒想到最後大家還存活到了ED感覺好不科學XDDDD披薩店小哥都沒存活這麼久,這樣子的設定讓披薩店小哥情何以堪XDDDDD)

古雷好機歪好可愛喔!是一個很壓抑很支離破碎的反派BOSS!一邊戰鬥一邊忍不住要介紹自己的發明,還被加洛跟里歐吐槽這麼厲害的發明為什麽不乾脆拿去拯救地球不要爆炸毀滅。這段BOSS戰,古雷超級放飛自我的,有種我已經提離職了我最大,在公司瘋狂嗆主管同事下屬把所有忍耐已久的情緒全部宣洩出去我都不怕的感覺 (好雷好爽(^__^

古雷跟加洛的互動也很有趣,當加洛很純粹地說出:「我要拯救里歐、拯救世界,還要拯救你!」的時候,感覺古雷有被少年的純粹給感動跟震動到 (爽) 我好喜歡大型犬體態很成熟但實際上還是小奶狗的設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熱血笨蛋屬性其實我個人還蠻喜歡的,但有時候又覺得很油膩,後來想一想我不喜歡的部分也許不是熱血這件事情,而是無腦的熱血,奮不顧身往前衝卻沒有經過大腦的計畫,最後所有苦果卻要夥伴一起擔,這我超討厭 (就是三次元超會招事的雷包同事啊) 真正的熱血要有承擔代價風險的肩膀,雖千萬人吾往已那種義無反顧即便犧牲我也要往前的決心、勇氣與意志!(這點我覺得加洛有QQQQ加洛是天使QQQQQ我愛他)

我沒預期我會看《普羅米亞》看到哭,中間哭了一次,結局的時候又大哭一次。最後加洛跟里歐拯救地球的方式實在讓我好感動,同樣是毀滅天地的力量,但因為少年們的清澈純粹,這一切都溫柔如盛大的江水沖息去悲傷與戰火,撫慰了地球受傷的心臟,實在好浪漫!願所有現實中殘忍又悲傷的故事,都能像<普羅米亞>一樣迎來破滅後重生雨過晴空的結局。

-

題外話:

因為我實在很喜歡《普羅米亞》,甚至沒什麽地方不喜歡。只好來說一點什麽平衡一下超偏心的迷妹心得 (喂) 我覺得稍微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是:到底為什麽人們會燃燒靈魂,我本來以為有更深沉的設定跟用意,會有更深入的解釋:比如說是人們受到壓迫、被殘害靈魂的起身反抗,結果只是平行世界的外星生命體普羅米亞火焰共感應。好喔! (爆笑XDDDD) 這跟KLK的原初生命纖維有異曲同工之妙,但其實我也不是很在意所以可以笑笑而過,但好像有些觀眾很介意就是了。

 

未命名-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