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3486844-2187924762_n  

那不過是青丘之國白止帝君的幺女白淺上神做的一場夢,帶著無盡苦楚和微微桃花色。夢醒之後,夢中如何,便忘乾淨。

讀後感想:

其實這些年這本書看了很多遍,也不知道為何就沒有寫心得,剛好最近在追劇,對我很不爭氣地還是跑去看了,實在好好看喔!(排除掉白淺對著道袍墨淵說比折顏還小白臉這個巨雷Bug,折顏選角實在太安定老鄰居了讓我覺得好違和,以外都好說好說XDDD 而且~~~趙又廷怎麼可以這麼帥!讓我好崩潰,難以接受自己的審美觀壞掉!世界觀也當機了!在這之前我是如何討厭趙啊啊!覺得他演技平平怎麼可以搶著娶我的女神!但但但自從看劇以後,就回不去了......不論是演墨淵、飾演夜華,我都可以,而且花絮怎麼可以這樣又萌又逗,是因為人夫的緣故嗎QQQQ (阿歛壞掉了<<<<強烈內部衝突)

不過因為看了很多次,好像也說不準當初最一開始的想法了XDD

為了避免大家不舒服(?) 先來說一下唐七公子這部作品是有抄襲爭議的,據說整個劇情架構設定是攀附著大風颳過《桃花債》這部作品,依其骨架再生,若很介意的人就跳過這個作者吧!(因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跟《華胥引》都是曾帶給我無數歡樂與感動、幾度驚豔讚嘆的精彩作品,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自己喜歡的作者沒有道德上的瑕疵,然事與願違......OTZ)

整本書我最喜歡的橋段就是非常虐的開頭和最後白淺的復仇,這兩處收尾呼應實在絕妙!第一次時我就驚嘆不已 (總之就是非常喜歡) 素素身心俱傷對夜華也已絕望,對比曾經在俊疾山的幸福,自己對身處的天宮是毫不留戀地,用最輕最淡的話語和夜華道別,選擇回去曾有美好回憶的地方。故事在這樣結束卻也是開始的地方就此展開,實在太妙!

實在很討厭這本書裡面的女配角們......一個比一個讓人無顏,素錦、搖光、玄女、少辛、謬清,每一個都自私想著自己(或者是愚蠢被利用),身為凡人的素素嫁給了天宮太子夜華,用著很淡卻也很絕望的口吻說著自己,為何會身處這裡,想要得到的和終未能得到的,最後在夜華側妃素錦的欺凌與身心俱傷,最後興起了離去的念頭。

不過裡面最讓我討厭的大概還是玄女,不知感恩把別人的恩慈當作理所當然,既然你可以給我一次恩慈那給更多對你來說也無傷,反正你擁有這麼多......自卑可恨卻不讓人感到可憐的角色(翻白眼)

雖說白淺說沒在最好的年華遇見夜華,最好的年華大抵是指前面四朵爛桃花未開之時吧!(但畢方根本是來打醬油的也可以算一朵嗎????滿腦子問號XDDD) 我想夜華應該也會這樣想吧!夜華的一生都很辛苦啊!根本是被喪心病狂的家長高壓氧大的心累跳級生,一輩子都像在趕火車一樣,為了見母妃兩萬歲飛升上仙,縱使天賦英才卻也博奪了很多人生的美好,若是父神看到你們這樣把夜華養大一樣會生氣的吧(唉) 而且白淺很少跟筋欸,總覺得喜歡上白淺的夜華也是辛苦了!即便總是在話語間透露出自己對白淺的喜歡,但就是傳達不到白淺的心理(唉) 還會有好事者會一直來夜華耳邊說「白淺最愛墨淵了」「司音跟墨淵有一腿」之類的話,煩死人了,好險最後後來是有情人終成眷屬,不然我真會哭死,口憐的夜華 (TOT)

我是重看的時候才發現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大概是因為阿離不是白淺養大的,總覺得對阿離的愛很淺,明明是自己生的......素素當初是這樣說的:「我一直想著,想著等孩子生下來之後,要和他牽著孩子的手,看十里雲海翻騰,萬丈金芒流霞。」雖已經知道取名為阿離,大概就注定今生不再相見了,但跳下硃仙台以後馬上喝上忘情藥.....阿離很可憐欸,白淺你到底有沒有想過在後母底下討生活的孩子身心靈能健全嗎?(YOU KNOW) 還有夜華以元神祭東皇鐘以後,白淺基本上就是直接把小孩丟給公婆?自己還有閒情逸致在人間亂晃,雖然我知道你你心苦,活著大概都沒指望了,但是孩子是無辜的啊T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