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CD0053  

那一方小天地,是讀者心中一片璀璨宇宙,光的來源。

心得:

作為一個讀者也是一個不太成熟的創作者,常常會好奇到底這些這些喜歡的作品是在怎麽樣的情況下被創作出來的呢?讀者就是這種生物吧,因單純喜歡一個作品進而會想要了解更多它背後的故事、知道更多在創作過程中的點滴。說實話其實在買之前沒有翻過,我完全是衝著書名買的!!!當然還有一些現實因素考量,當時因為跟著團購完全來不及細細研究該買哪本書,先買再說!(書展完全是你買我買大家買,完全殺紅眼的狀態XDD)

光看這個書名,創作者!工作桌!日常大解密!完全正中我的好球帶!(手滑

這本書很適合有心嚮往美術/插畫創作類SOHO發展的人看,整本書主要採訪的創作者對象都是插畫家(兒童繪本類居多),雖說我都不太熟.....但內容著實精彩,帶你一窺創作者的生活。結果不出我所預料,專業的藝術家們的日常生活幾乎都像一般上班族一樣嚴謹有條(就時間上該上班時與生活切開很明確,有時工作室與住家也會分開來),畢竟要成為TOP(最少要能餬口)紀律是很重要的,但這份工作最令人羨慕的是時間運用上的彈性,比如說心靈或身體比較不好的時候可以休息或者出外散心順便取材之類的,人不會一直被綁在辦公室裏面,工作又不容易安靜一有事情就會被打擾、工作就被打斷了XDD

不過,當然也有生活很恣意隨興、日夜顛倒的創作者,一是才華橫溢可以隨意揮灑、二是不靠此維生吧!享受浪漫自由的生活同時又不被現實壓力所威逼,實在令人羨慕不已,雖說人生本就不公平啊啊啊 (TOT)

* * * * * *

創作者的工作桌與日常

作者: 黃惠鈴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6/11/09
入手方式:台北國際書展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