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7895  

文案:

你是否願意用一張不屬於自己的臉,換取一段不屬於自己的人生?一代畫皮師花豔骨,逆天改命,一生奇遇不斷,不乏以醜換美的女子,卻也有嬌顏換陋相的顧客。而她自己也是一個不同於常人的存在,身為國師的師父與作為錦衣衛統領的師哥,以及她身邊那個身份特別的男子,都同她一起譜寫了一段傳奇。

 

讀後感:

謝謝阿晴推薦我看這文,我覺得很好看ODQ

作者最讓我敬佩的地方是人物設定的部分,角色亮光滿點很是吸引我。(雖然作者發便當不手軟,他們後來都各自回老家了XDD) 每個角色都的亦正亦邪,可以讓人愛恨難分,再怎樣可愛無害的小狗狗,轉身都可以變成腹黑張大血盆大口準備吞吃的蠻犬。這樣自帶任何個性都可以將他寫到壞掉黑化功能的作者,常人實在難以望其項背。

劇情部分的轉場有點突兀和粗糙(作者寫文時可能隨興了一點,每個單元的結尾都用戛然而止領便當,幕後黑手另有他人為結,就讀者來說不太舒服),行文風格大概是搞笑中帶著正經,正經當中又有點瑪莉蘇,處理好是幽默,處理不好是中二。有種寄秋筆下人物的感覺,女主角的強大、值得被疼惜必須用旁人的犧牲換得,而且只要是男人都甘願為她負天下,流盡天下人的血(冏)。

故事說的是畫皮師花艷骨的故事,由一個個單元劇構成,慢慢帶出女主角的背景跟身分,但艷骨的形象在讀者眼中卻又模糊。人物跟世界觀設定有點三觀不正,配角無一善終,每個都像免洗筷用完即扔、死不用錢的一樣(我每看完一篇短篇的結尾就想嘔血一次,我實在就是那種會偏憐配角的人orz....作者把晚晚、胭脂、掠影紛紛賜死,讓我好想揍她噢!!)。算是有CP設定吧,如果跟我一樣選錯邊站,那你應該會覺得結局走向很虐╰(〒皿〒)╯還我可愛年下小狗狗啊!!!作者。我難得一次愛上這種不是成熟美青年的角色啊(怒)

我覺得大師兄很可愛,有點邪氣的草莽,帶點狡黠的忠犬最可口了(總覺得在他身上看到君瑋的影子XDDDD)。小皇帝很可憐,根本就是永遠的第三名(還是青梅竹馬裏多出來的那個人),被隔絕在第一名跟第二名的小小世界之外(總覺得有種淡淡的哀傷)。雖然說掠影很雙面,心狠殘,踏著別人屍首往前走,這一路上都在暗地裡搞鬼,還在背地裡面做了很多骯髒謀算,身上又不知道背了n條人命,可是這樣輕賤的結局實在讓人好心疼噢!相較之下女主角真的大開主角威能,做任何行為都可被歌頌一番,作者真的超偏心(T皿T)

對了忘記提,我覺得作者最狠之處莫過於讓配角們在絕處逢生以後徹底斷他們活路,給他希望以後再讓他直墜於地,實www在www超www狠www根www本www後www媽www(明明可以HE的CP也讓他們BE,不得好死這下場實在很冤~)

→ → →  這是充滿著愛與怒氣的推薦文無誤,請笑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