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sanhaeng  

中文片名:屍速列車
英文片名:Train to Busan
台灣上映日期:2016/09/02
類型:恐怖、驚悚、動作
導演/編劇:延相昊
演員:崔宇植、孔劉、馬東石、鄭裕美

 

觀後心得:

成功在進入電影院前都沒有看到預告片也沒有被劇透到 (成就Get)

第一次在電影院用大螢幕觀賞恐怖驚悚片,對心臟真是一大衝擊,雖然友人每個都表示OKOK不恐怖還好(那是因為你們平常都重口味QQ),但我......全程精彩都有多少都有用手遮眼,而且在心底說我以後不要來了。我最受不了的場景是受難者死前的掙扎,像在玻璃上抹了一把血的畫面到現在還是心有餘悸,每每都讓我心揪緊。最後看完電影,走出電影院的時候還餘悸猶存,一方面是因為對這種淪陷式的末日恐懼,一方面因為在最黑暗的時刻人性光輝的彰顯(為所愛之人的犧牲),我哭過眼睛還濕潤著,我很難得會對這種類型的電影有正面評價,但《屍速列車》這樣一部喪屍片是我看過最精彩的,導演處理的手法很乾淨俐落,我很喜歡。

劇情大致上很簡單卻很現實,因為生化病毒外洩,先是動物後來是人們都感染成了喪屍。在疫情爆發的當下,政府採取的是以暴動事件透過媒體來掩蓋消息,終是演變成舉國的災難。當軍用直升機已經在天上飛,地上的人們還在愉快溜滑板根本不知道危機已進,真的很諷刺。主角設定是一個利己的基金經理,正在跟分居的妻子談離婚,因為工作忙碌對女兒疏於照顧連女兒的生日禮物都買到重複的wii (真是個失職老爸啊),女兒的生日願望是與在釜山的母親團聚,男主最後妥協和女兒一起搭上前往釜山的高鐵,疫情就在這個晚上爆發開來了,隨著高鐵啟動,隔著一片玻璃窗之外的是血腥殺戮,已經知道恐懼開始奔逃的人、還搞不清楚狀況下一秒被撕裂的人......故事從此開始。

57d1812e16479  TraintoBusan-8

在劇中最喜歡的就是這對夫妻,地表最強好老公尹相華跟內心強悍的美麗孕婦成景,是片子裡面讓我最印象深刻的了,反觀男主角和她女兒就.......(略) 我真的覺得秀安就是個只會哭又不可愛的小花瓶 (失禮) 為了必須存在一個小孩在此災難片中而存在的小孩,男主角就是為了因為自己的孩子從冷漠被親情感化顯出溫情父愛的設定,反正就個人喜好XDDDD

爸爸真的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存在(TOT) 好喜歡尹爸爸喔,有這種老爸、或者有這種老公真的超幸福的不是我說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